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2014雲林國際偶戲節.第八屆金掌獎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虎尾鎮 雲林布袋戲館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3日~2014年10月12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布袋戲是一項風行百年歷史以上的表演藝術,流傳至台灣後,融合當地的風土民情、人文信仰色彩,發展出一套獨特的台灣本土布袋戲偶藝表演,讓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布袋戲經由累積、傳承,孕育溫醇的文化厚度。雲林縣政府每年舉辦「雲林國際偶戲節」與民眾共襄盛舉,落實文化立縣、以藝術打開與國際接軌契機,甚而今日布袋戲也躍升台灣「國家意象」之代表。

  第十二屆2014雲林國際偶戲節將於虎尾鎮「布袋戲館」揭幕登場,領銜著雲林縣唯一入選台灣觀光年曆殊榮之姿,延續歷年推動優質演出、競技、展覽、創意等活動。

  自100年起,縣府也積極推展「縣市藝文特色發展計畫-圓夢尖兵布袋戲植根推廣」,達到傳習技藝、養成布袋戲藝術欣賞人口目的;於偶戲節期間共有45所校園社區、7所細漢囝仔搬戲、所後場曲樂培育及1異業結合等植根推廣成果展現,以不同創意方式(在地故事、改編寓言故事、自編題材故事以台語、日語、客語、國語等不同語言呈現)成果演出。

  另外自10月4日起至12日為期9日的好戲連台系列活動─特邀來自美國、日本、菲律賓、俄羅斯、柬埔寨等特色國際專業偶戲團,帶給大家場場令人耳目一新的偶戲文化饗宴,計有32場不同國度專業偶戲表演以及9場近距離互動的國際偶戲互動工作坊。
關於雲林偶戲節》
  雲林縣政府堅持傳統戲曲的再生與展望, 積極以發展藝術欣賞人口為努力方向。1999年起首創《雲林製造.全國唯一》雲林國際偶戲節活動,迄今已辦理1999【偶戲乾坤】、2001【大開眼界】、2004【無獨有偶】、2006【掌中萬象】、2007【好戲連台】、2008【金光閃閃】、2009【史豔文傳奇】2010【叫偶第一名】、2011【金光甲子戲瘋雲】、2012【百年風華】、2013【田庄演義】等十一屆。今年將邁入第十二屆雲林國際偶戲節且為第八屆金掌獎,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作伙來看戲。

偶戲節標誌回顧》

手機導航:
虎尾鎮 雲林布袋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