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11/01 金車創意講堂:許匡匡【從畫畫瞭解自己–匡匡的插畫生活】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1日~2014年11月1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11/01 金車創意講堂:許匡匡【從畫畫瞭解自己–匡匡的插畫生活】

 

【金車創意講堂】
講題:從畫畫瞭解自己–匡匡的插畫生活

講師:許匡匡
舉辦時間: 2014/11/01(六) 14:00-16:00
舉辦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舉辦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
免費報名電話:02-25959650

 

畢業於倫敦的Kingston University的年輕插畫家許匡匡,善於以女孩自言自語式的畫風,描寫生活風景。她的作品和本人有著相似的氣質,同時散發著一種輕柔而甜美的復古風格,讓人感覺很舒服!不論是在異國旅行、生活小事,抑或是對設計和藝術的熱愛,作品中總是能徜徉出她對這個世界的獨有想像。有人說他的畫風不時流露孩子般的淘氣,偶而有些憂傷,但永遠都包覆著一層溫暖。

 

1.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想當一名插畫家? 有甚麼樣的契機嗎?

小時候偷拿爸爸寫稿的原字筆亂畫牆壁開始,有記憶以來都一直在畫畫。畢業以後的時間,在工作壓力之下發現畫畫變成了抒發情緒的方式,「想要全心全意在自己喜歡的畫畫上」的念頭突然萌芽,於是我決定離開設計公司的OA小格子,開始認真思考該如何投入理想的插畫生活!

 

2.插畫這件事帶給你生活有甚麼樣的改變?

為了讓自己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和畫畫這件事相處,我決定到英國念插畫,開始廣泛地欣賞更多不同類型的畫風和了解作者與作品之間的故事。從純粹喜歡畫圖,到開始以此為工作,感覺十分夢幻,然而插畫工作必須考慮到比較多的現實面,但我仍樂在其中!

 

3.生活中除了插畫,還有哪些事是你最享受的?

喜歡旅行和逛市集,每到一個新的城市都會特地造訪當地的二手市集。蒐集鐵製和木頭的小物件是我的最愛!

 

4.平時都從事哪些活動來幫助發想?

我常看各種雜誌,像是日本的服裝或女孩郵購雜誌(攝影都超美),也愛看一些關於印花或插畫的書。

 

5.請介紹一下你的工作空間

我的小型工作室光線明亮,以我喜歡的舊物佈置而成,從布魯克林市集扛回來的木製燙衣板上擺放了各種搜集的物品。其中一面牆貼滿了寄給自己以及朋友送給我的旅行明信片,我習慣窩在這個小空間畫圖,需要使用顏料的時候會移到大一點的餐桌,咖啡色的懶人沙發是我最愛的角落。

 

6.分享匡匡的一天

今年夏天開始早上10點準時上工,我很享受緩慢吃早餐的時光,感覺腦袋鈍鈍的時候會喝杯咖啡。曾有一段時間喜歡在晚上工作,最近想分開工作與休息所以調整工作步調–下午認真畫畫或寫稿,讓自己晚上能好好休息或看場電影…很難想像夏天以前我的作息如一盤散沙吧!
工作空檔時喜歡散步,看看腳踏車(最近很想買台單車)或發掘新開的小店。

 

7.近期展覽結束後,還有哪些新的計劃?與想做的事呢?

夏天完成了許多活動,秋季希望利用空檔來趟小旅行。蠻期待11月即將在學學開設的畫畫課,我的心情比較不像是要當個酷酷的老師而是向朋友們分享不一樣的學習經驗。

手機導航: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