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梅門一炁流行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8號
活動主旨:柔轉--梅門新故鄉蝴蝶文創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87號B1
活動日期:2014年10月7日~2014年11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展覽緣起

順處弱如蝶∙化蛻變生機

 

李鳳山師父引領梅門,數十年來以平甩濟世,

一招單純的動作,助無數人身心靈重獲健康!

這股力量來自李鳳山師父對全人類的關懷,

平甩功甩動的雙手如同蝶翼,

引領人體會從自我鍛鍊的規律中,

左手甩出蛻變,右手甩出重生!

本展以蝴蝶為創作主題,

特邀心靈創作藝術家 陳麗光老師

及埔里紙教堂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從藝術及環保兩大面向切入,

引人反思:當我們放低了姿態、拋下所有壓力與成見,

心境處弱柔順如蝴蝶一般,

無論是透過平甩回歸單純的自我療癒法則、

麗光老師撫慰心靈的蝶舞藝術之美,

或埔里蝴蝶王國振奮人心的復育故事…

盼您從中一同體現「柔轉」蛻變出的無限生機!

 

 

參展單位簡介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1999年2月4日,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由熱愛鄉土的文化工作者廖嘉展及顏新珠伉儷聯手創立,誕生於埔里,並立即吸引一群資深的文化工作者和年輕人,共同致力於社區總體營造與九二一震後重建工作。

「新故鄉」提倡經由民眾參與社區工作的過程,凝聚社區力量,經由跨領域多元合作與社區攜手,開拓新視野,挺立新價值,展現新行動。透過人、社區與環境的互動發展,努力營造具文化與生活創意產業內涵的「生態城鎮」。

值此921災變十五週年省思之際,我們深深期待,更多生命的蛻變故事能豐厚台灣社區的每一角落,讓一個個力量的連結,翻轉台灣的未來,成為萬物安身立命的好所在。

本展藉由蝴蝶意象與詩歌主題等結合,企圖呈現蝴蝶文創的多樣化;更希望走過921,蝴蝶最佳代言地的埔里,如蝴蝶般柔轉重生,迎向美麗新世界。在下一個10年,從青蛙村到再現蝴蝶王國,讓區域的魅力與持續性發展,被看見。當蝴蝶風起,我們深信,世界會越來越美麗。

 

參展藝術家簡介心靈創作藝術家 陳麗光老師

  筆跡分析師、催眠師、藝術創作者、藝術策展人、生活美學講師。其作品「影子朋友」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第十二屆文字創作獎。結合筆跡與線條,催眠與潛意識的畫面,自創手感繪畫,於二○一○至二○一二年在高雄文化中心、屏東三地門文化會館、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藝術創作個展。對於生命充滿無限好奇,對創作充滿無限驚喜,喜歡探索宇宙實相。

本展以蝴蝶為意象進行數位多媒材之創作,蝶與人有相似的生命歷程,人如同蝴蝶一樣,在短短數十載的人生都不斷破繭、蛻變與重生。藉蝶觀人,蝶與人都同樣追求心靈的自由與美。二戰時期本展場曾為保衛戰亂的防空洞,縛繭無數靈魂,等待自由與和平的到來,期待黑暗中的曙光。偶見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原是一種蛻變後展翅的心靈。蝶的美麗如珠寶璀璨,豐富了大自然的色彩,也羽化了我們的心靈。藝術的感動如翩翩起舞之蝴蝶,是撫慰心靈的處方。

延伸活動 11/1()

1.    愛的療癒‧平甩普傳:早上10:00-11:00

(由梅門資深太極拳教練帶您鍛鍊平甩功)

地點:梅門防空洞/台北市延平南路87B1

     (捷運西門站五號出口,中山堂對面、合作金庫地下一樓)

 

     早上11:00~晚10:00歡迎參觀,週一休館

電話:(02)2389-7788  預約導覽:李秋慧0916-284-812、謝仕俊0958-137-868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87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