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時光空橋─走回大坌坑3D考古地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27日~2014年12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為了啟發市民朋友的學習動機,文化推廣教育廣泛運用各種推陳出新的展示方法與技術,多元呈現教育內容。隨著體驗概念的普及,互動展示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展示手法,加深大家對內容的參與度。

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4樓時光空橋向外眺望,座落於觀音山麓的史前大坌坑遺址躍然於目。連接八角考古塔迴旋階梯往外延伸,透過玻璃走道,彷彿走回更早的大坌坑文化時期。

為了讓大家對這段時空有更深刻的體驗,博物館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共同合作,結合「考古學」及「大坌坑遺址」兩大內涵,以3D藝術技術成景,在時光走廊製作互動體驗考古地景,使得參觀的市民朋友能身歷其境,體驗考古現場,同時可從兩側圖像展版了解大坌坑文化。

距今約4,500-6,500年前,大坌坑文化是已知最早的新石器時代早期文化。當時的先民,以採集與漁獵維主,廣泛使用水邊與森林資源,多為小型聚落。陶器的特色是質地鬆軟的紅褐色泥質陶,呈現粗繩紋紋飾。石器有打製石斧、石錛、網墜、石鏃等許多種類。

踏上大坌坑3D考古地景時光空橋,歡迎嘗試各種創意的角度與3D考古探坑近距離互動拍照。拍好照片後,別忘了走到前方落地玻璃牆,看看國定大坌坑遺址。這座全臺最高的3D考古地景空橋,除了令人感到新奇、有趣互動,還兼具藝術展示及考古教育功能。歡迎市民朋友們蒞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參觀、拍照,體驗寓教於樂的互動設施!

 

Information>>

時光空橋─走回大坌坑3D考古地景

●日期:即日起至12/31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600

●官網:www.sshm.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