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青雲畫廊
明水路469、471號
活動主旨:空山 人語響~王仁傑個展 Voice in Empty Mountains – Solo Exhibition by Wang Ren-Jye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竹市的交大藝文空間
活動日期:2014年12月4日~2014年12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空山 人語響」個展,靈感取自於王維的「鹿柴」唐詩,藝術家王仁傑從詩詞中描繪出繪畫意境,藉由畫布表現內心情感,展現獨特的美學世界。

王仁傑因為留學法國的背景,一直在東方與西方旅行,透過跨文化的影響,於東方精神與西方繪畫之間找到創作動力,體會出藝術在不同文化之下的異同,試圖找出藝術的崇高價值,抒發內心的真實情感。
「空山 人語響」將展現王仁傑大師的創作意涵,從西方抽象繪畫的手法來闡述內在意境,完美的中西合併,詮釋經典的山城系列,透過展覽,觀眾將可以一窺藝術家多年來的創作脈絡。

王仁傑,1962年生於台中,於學生時代即展現對繪畫的高度興趣和天份,並於文化大學與同好組成台北畫派─屬台灣80年代畫壇中引領新觀念藝術風潮的發聲團體,早期創作以照相寫實活躍於台灣藝壇,畢業後與妻子遠赴法國巴黎,於法國各大藝術村駐村,畫風轉為抒情抽象,有別於其它藝術家,其繪畫獨樹一格,兼蓄東西方美學底蘊,並強調哲學觀念與情感;早期受到嶺南派大師─歐豪年的指導,其創作媒材雖西方,但畫面中也置入了東方書寫線條的元素;創作內涵則融入自我對生命的觀照與記憶的軌跡,將其化為「共時性」的符號拼貼。

手機導航:
新竹市的交大藝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