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朝代畫廊
活動主旨:《交織著,以某種距離:2014吳尚邕創作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樂利路41號1樓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29日~2015年01月1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朝代畫廊很高興向您宣佈,我們即將於11/29-1/10展出《交織著,以某種距離:2014吳尚邕創作個展》,並於12/6(六)舉辦開幕酒會。此次將展出台灣新銳藝術家吳尚邕近年來的創作成果,相當令人期待。

吳尚邕近期作品以較為抽象和超現實並進的手法,討論著事物的本質性,而這種「本質性」的所指卻又因人而異,互為矛盾的探究,對照著每天接收 大量訊息且有著不同解讀的我們,頗為耐人尋味。他在創作中,將我們身邊周遭的事物除去過多的可讀性表徵,使其回歸到最純粹的層次,並藉著塑建畫面的方式, 對現實樣貌進行有機的組合再造。經由反覆循環的過程,思索、探尋並開啟物與物之間的新關係,嘗試跳脫大眾化的、傳統的、習慣性的框架,重新檢視大都會中公 共空間、私人領域與自然環境之間的交互作用,並再次思考人們身處在這公共聚合體中所扮演的角色。

「他的最新系列作品,縱然已經跨越了既定 媒材的限制,不再單用水墨,但吳尚邕無論是在肌理、量感的營造,或是整體氛圍的醞釀,不但有層層堆疊的墨染情韻、以白計黑的疏密關係,乃至於出現在大塊面 積裡頭不憚其煩、細細描繪的筆觸,更是與歷來被書畫家不斷實驗創新的各種皴法息息相關。最值得注意的,卻是他將中國山水繪畫中所謂的高遠、深遠與平遠等移 動視角靈活運用,讓看似鉅觀的宏大抽象畫面,其實也精心藏匿了某些機巧精微的具象細節,兩者的結合不但絲毫未見衝突矛盾或扞格不入,甚至還因此激盪出某種 超現實的況味來。」(張禮豪 / 起自荒蕪的蓬勃生機)

吳尚邕1988年生於台北,2011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2009-2010日本國立筑波大學日本畫科交換生,目前就讀於國立台 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研究所。他的作品常於台灣、香港、日本等各大城市展出,並收到許多收藏家、公私立美術館與基金會愛戴與典藏,如國父紀念館、國立台 灣藝術教育館、台藝大有章藝術博物館、財團法人帝寶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興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國泰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台 積電文教基金會、板橋南區扶輪社、台北光華獅子會,以及私人收藏等。

手機導航:
台北市樂利路41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