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大德畫廊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五樓
活動主旨:亞洲亮點計畫Asia Project 3rd-全新世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5樓
活動日期:2014年11月29日~2014年12月2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藝術的發展受「種族」、「環境」、「時代」三大因素影響而展現出不同風格,其中「時代」屬於後天影響,是在特定時代中所累積的文化碩果並作用在週遭環境所發展出的藝術力量。此次「全新世代」,邀請台灣12位80後藝術家,以作品體現生命的感官與情緒價值,在時代與環境的變動之下,人與人之間、生命與生命之間,如何不再被既存觀念束縛,透過貫穿過去與現在,為未來鋪下一條指向創造的道路。

 

參展藝術家賴威宇時常觀察著日常生活,對於因生活、想法被入侵而產生的恐懼、不耐與害怕頗有體會,並藉由描繪這些處在複雜、矛盾的狀態中的人們,延伸出所謂「入侵」的想像空間;鄭思宇蝙蝠俠的形象,使之以一種迷途者的形象帶入畫中,畫面呈現是令人不安的,但所描繪的動態卻為簡單且安逸的姿態,使情緒形成強大的對比;張如安感知、找尋著生活中的失控現象;潘彥安則以尋找生命終極目的為理想,試圖接近最根本的創作緣由,透過自我創造與觀眾的他者意義交換完成這個貫穿生命的創作行為。陳鈺霖結合了植物與人體並關注在自我和周遭生活現象,偏向相互矛盾、依附、保護、衰敗等,在消長中展現旺盛且迷人的生命力。李昭陽透過扭曲變異的形體,探索人們在現今環境中發展的狀態,以尋找現代社會人類存在狀態更真實的可能性。于繼韜以《城。逝》為題,取城市的諧音,表達舊市鎮對時代變遷的控訴。

 

其他參展藝術家如張維元、王揚舜、邱奕辰、陳于安、莊毅朗也透過作品表現自我與時代的聯繫與差異,無論讚揚或諷刺,均體現專屬於「全新世代」的藝術價值。

 

展期:2014.11.29(六)-2014.12.23(二)

開幕茶會:2014.11.29 3PM

地址:大德畫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5樓(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步行8分鐘)

手機導航: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