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活動主旨:"葉"語呢喃~靖翁木葉天目茶碗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活動日期:2014年12月10日~2014年12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開幕式:2014/12/13(六) AM11時
展覽地點: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B1-B2展覽室

        靖翁以台灣土及在地材料做為主要架構,為表現出與大自然共同創作的畫面,靖翁將台灣原生種植物構樹葉、桑葉以及加拿大楓葉置放在茶碗裡入窯受1260度的高溫熾煉著,所有的葉子不經特殊處理也不上任何耐火材料,也因此燒製出的木葉作品姿態自然、變化萬千,有的葉子呈現隨風飄揚般的姿態、有的展現一股桀傲不馴的生命力、有的似乎訴說著對生命的感受,展現多樣的情境意象。

        靖翁說道:「單純把葉子燒出來,和燒出葉子的生命技法和用心是不同的,我希望不是只是燒出一片葉子,而是能賦予葉子重生後再現的生命力,讓作品說一個屬於它自己的故事。」葉子經歷1260度的高溫燒製後要再留下身影是非常困難的,也因此創作過程的挫敗是考驗,也是修行,但留下的是對生命再現的詮釋。木葉天目是宋朝吉州窯的代表作品之一,在靖翁的詮釋之下,再現多樣的表現風貌,其作品亦先後獲得日本「最優秀國際文化賞」等獎項,獲得多項肯定。

手機導航: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