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12/20(六)張惠蘭【我的藝術能量轉運站】講座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4年12月20日~2014年12月2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張惠蘭老師從小就有自覺—立志將來要成為藝術家,升到小學時接觸了美勞的課程後,進而想從事藝術教學方面的老師,「這很奇怪,也許是每個人的天性吧!我就是從小就知道自己想做甚麼事;也許是這樣,也較一般有去畫室學畫的同學更主動學習、更沒有被動接受父母培養的包袱!」

身兼獨立策展人及藝術創作者的張惠蘭老師,在就讀於東海大學期間曾受教於東海美術系創系主任蔣勳老師,不只受到藝術的滋養、也接觸到許多文學及建築人文的陶冶,「不僅限於對藝術的著迷,文學性質的小說啊、神話都讓我深深著迷,我認為文字是很有感染力的。」在校期間,張老師先後得到了許多領域翹楚的養份,例如舞蹈的羅曼菲老師、雲門舞集的林懷民老師、電影方面則有張昌彥老師、王小棣老師、焦雄屏老師,空間設計則有黃永洪老師,這些現代的各方面領域的大師們,在蔣勳老師的邀請之下,給當時的張惠蘭老師非常大的影響。「那時候能夠接觸各種類型的藝術,而不是傳統領域裡定義的美術,也奠定了我未來在藝術領域的思考中較寬廣的可能性。」

經過東海的人文洗禮後,張惠蘭老師先後也完成了旅法的藝術學習之旅。「仔細回頭想想,在學習藝術的路上,其實我是很幸運的。」張老師除了藝術創作外,也同時從事藝術展演的策劃,並協助不同社區建立地區的特質認同與保存、活化傳統藝術與記憶空間,以藝術介入的方式策動過許多展覽。「在創作跟策展之中的調適,其實就像是能量的轉移一般,我從這一站結束之後獲得的能量;再轉移到下一站繼續延續。」

 



 



【金車藝術講堂】

講題:我的藝術能量轉運站
講師:張惠蘭
舉辦時間: 2014/12/21(六) 14:00-16:00
舉辦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舉辦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
諮詢電話:02-25959650
報名網址:http://kingcarart.org.tw/index.php?opt=activity&cate=1&id=126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