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揚曦藝文空間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94號
活動主旨:日本現代版畫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94號
活動日期:2014年12月13日~2014年12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早在1860年起,大稻埕便是台北最為繁榮的一處商業區。日治時期,各地巨賈蔚起,象徵著無限風華的巴洛克式建築,正是那歌舞昇華的最佳寫照。商業的繁榮,帶起了藝術文化的欣欣向榮。佇立在街頭的咖啡廳與西餐廳,更是文人與藝術家們肆意暢談的文化沙龍。時光移轉,快速得讓人不忍卒睹,多少似水年華,遺落在這座瑰麗的城市裡,逐漸被人們淡忘。以版畫為始,揚曦藝文空間重新拾回1930年代,屬於藝文沙龍的如詩如畫。

版畫最早起源可來自中國東漢末的活字印刷,在日本發揚光大後,成就了浮世繪這不朽的藝術,從此帶起了日本現代版畫的繁榮活絡。或許是一種說不清的羈絆,在這塊與日本文化有著淵遠歷史的大稻埕,將版畫與之結合,彷彿又回到那令人為之嚮往的大時代。與其用‘文創’這現代名詞,還不如詩情畫意些,且稱之為藝文沙龍更令人憧憬。

在這裡,片岡球子那筆觸大膽鮮豔的華麗富士山景色;亦或是園山晴巳那富有生命力的當代版畫系列,在這塊人文土地上,藝術與生活,就這麼恰如其分的滲透在其中。

 

藝文資訊:

日本現代版畫特展

時間:11:00-19:00 周一公休

地點:揚曦藝文空間2F(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94號/ 捷運大橋頭一號出口)

電話:02-2550-2808

臉書:揚曦藝文空間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9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