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花‧四季風景」Flowers, Sceneries of All Seasons - 2007 曾雍甯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1月10日~2007年12月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展期:2007 / 11 / 10 (Sat) ~ 2007 / 12 / 2 (Sun)
地點: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 140 巷 4 號)
時間:TUE ~ SUN 11:00am ~ 19:30pm
電話:02 - 28725296


「使用原子筆做畫的方式,就像是植物生長的過程,」曾雍甯說。

甫於「粉樂町II - 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中展出作品「野人花園」的新銳藝術家、李仲生創作獎得主曾雍甯,將於 11 月在也趣藝廊發表 2007 年的一系列新作,展名為「花、四季風景」。

曾雍甯的系列創作「未來風景」、「原生」、「野人花園」、「野火」一路走來,流露對自然環境的觀察和真摯的情感,在畫面中反覆出現的圓形團塊,即是藝術家摹寫石蓮花後轉化而成的自我符號。為了暗示生命的存在與迸發,曾雍甯除了使用特別之繪圖媒材原子筆外,其鮮明的色彩、飽滿的畫面構成、有機的幾何造型等等,都是他這一系列作品的特色。

別於油彩或其他繪圖工具可輕易繪製出各種點、線、面的效果,原子筆所繪的每一條線,只能任由墨水經由筆尖鋼珠汨汨流淌,在畫紙上刻劃溝槽。一層層耗時精密的疊加蓄積、畫面逐漸緩慢地成形,就如同在等待植物的抽長或期盼時序的運行,曾雍甯類似修煉的繪畫態度,讓最後的作品長成一座意念的森林,透露出一種安靜又堅定的力量。

在本次系列「花、四季風景」中,媒材上,曾雍甯採取更多樣化的表現及嘗試,而在畫面整體上,則展現時而優雅單純、時而豐富強烈的不同風貌。無論是用墨水奮力揮灑的表現技法,或是一筆一劃極富節制的經營位置,藝術家在畫面上所留下的所有痕跡,都是其精神的外化體現。穿過畫中之花,觀者看見了曾雍甯內在風采的四季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