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平溪區
活動日期:2015年02月22日~2015年03月5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tour.ntpc.gov.tw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每年國內元宵節的重要慶典活動,2013年曾被美國CNN新聞網評選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更被全球最大旅遊出版公司Fodor’s,譽為與巴西嘉年華及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齊名的世界14大「此生必遊」經典節慶之一,吸引不少國際旅客造訪。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正式邁入第十七個年頭,2月22日起將有3場天燈祈福燈會,市民朋友不用出國,就能體會享譽國際的重要節慶!

國內外遊客引頸期盼的「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於農曆春節期間辦理3場免費天燈施放活動,分別為2月22日(週日,正月初四)於菁桐國小、2月27日(週五,正月初九)於平溪國中及3月5日(週四,正月十五元宵節)於十分廣場辦理,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到平溪參與最浪漫的天燈饗宴共同祈福,分享新年新願景。

隨著十分瀑布公園去(103)年底整修完成後,免費開放所有朋友參觀。擁有「臺灣尼加拉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恢宏磅礡的氣勢令人驚豔,已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加上平溪支線沿途山巒層疊的美景,悠悠鐵道的懷舊風情、饒富在地人文特色的老街及深具秘境魅力的嶺腳和望古小站,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除了體驗上百盞天燈齊飛的感動外,更歡迎市民朋友到美麗的平溪小鎮驚豔山城迷人的魅力。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結合更豐富多元的主題,呈現天燈文化傳統與創新的一面,展現豐富多貌的天燈風情。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網站tour.ntpc.gov.tw查詢。

 

BOX

福多爾公司(Fodor’s)

是世界最大的英文旅遊資訊出版公司,現在隸屬於蘭登書屋。福多爾公司的首部旅行指南出版於1936年,已經對超過300個旅遊目的地出版了440本以上的旅行手冊,為現今世界最具權威的旅遊資訊出版公司。

 

Information>>

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時間:02/22(日)、02/27(五)、03/05(四)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菁桐國小、平溪國中、十分廣場

網站:tour.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平溪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