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活動主旨:藝流首拍成交近5億台幣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12月5日~2007年12月5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藝流首拍成交近5億台幣

2007/12/05 22:25

 

藝流首拍

拍賣會地點   台北圓山飯店

拍賣會時間   2007年124 (星期二) 下午1 點至5

 

此次藝流首拍共241件作品,總標出金額近達5億元。趙無極的畫作”90. 11.5”4,800萬落槌,為此次的拍品中的最高金額,而吸引眾多目光的常玉作品黃瓶白花,最後以4,500萬落槌。另外,廖繼春的台南公園起標價500萬,亦透過電競標,以1,900萬的黑馬之姿落槌。此外,李善單自在的自在,國際行家間競爭激烈,法國巴黎著名畫廊負責人Mr. Marc Higoonet敵不過現場的激烈競爭,最後由美國當代藝術基金董事Mr. Brian Lewallen1,600萬落槌。

 

由長流藝術集團與美商Globe One公司於2007年共同出資成立的藝流國際拍賣股份有限公司12/4於圓山飯店盛大舉辦國內首拍會,眾星雲集,國內行家有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101董事長陳敏薰家族、Sisley總裁張耀煌..等名人出席,國際級行家有湯臣集團總裁 徐楓 女士、義大利米高梅家族第四代Mr. Luca Bottari Stern、法國巴黎著名畫廊負責人Mr.Marc Higonnet以及美國當代藝術基金董事Mr.Brian Lewallen等遠渡重洋前來搶標。

 

職場女強人 徐楓 女士特別鍾愛大陸畫家呂蒙的作品以及台灣藝術家朱銘作品,此次前來不僅標走呂蒙的畫作、朱銘的數件雕塑品以及潘玉良的裸女畫作!張大千的谿橋曉色是近年來張大千的畫作拍品中最佳的拍品,吸引眾多藏家入場競拍,由以義大利米高梅家族第四代Mr. Luca Bottari Stern此行來勢洶洶,特別心怡谿橋曉色,並表示張大千的眾多畫作當中,僅愛這一幅畫,當場以3400萬標下,Mr. Luca Bottari Stern更於第二場競拍中,共標下朱銘兔子觀音兩件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