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WINWIN ART 未藝術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
活動主旨:當代藝術聯展 萬歲少女 X 商少真 X 陳碩甫|閃光.嬰粟.紅緞帶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
活動日期:2015年03月7日~2015年04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名:
閃光.罌粟.紅緞帶-「我要跟你去革命,但是允許我可以隨時逃走。」
 
展期:
2015.3.7(六)– 2015.4.12(日)
 
開幕茶會:
2015.3.7(六)15:00
 
甫嵐嬌(陳碩甫) /Olivier Chen
{「少女」代表的特徵包括:其自由與靈活的特性、抵抗與變幻的潛能。「少女」 是個正在成長蛻變的過程 。}
 
萬歲少女(蔣涵玶)/Viva girl
{永遠忠貞的少女們不再革命,他們孱弱、虛度與自溺地凝視著,她們終將成為人世間過於喧囂的孤獨島嶼。}
 
商少真/Lolita Shang
{少女是一種追求自我,不是盲目。}
 
 
 
 

與重視科幻和寫實的少年取向畫風有所差異,在描繪少女的畫風中,女性通常作為一種美的象徵,即使在近代的藝術作品脈絡中,女性也彷彿是美的代言者。而當代藝術中,作品反映出社會以及文化脈絡下今日女性的現況。此檔展覽以「少女」作為形體,透過角色扮演、粉紅塗改或被欲望窺視,進而藉此將既存的性別幻象實踐或破滅,並展現其多樣化的面貌,達到最在乎的:實踐對美的永久存續。
 
甫嵐嬌以回到平面與實現童年的變身宏願為出發點,創作主題圍繞在創作者對於「少女」的崇拜而衍生的見解與詮釋。 從討論童年觀看的少女變身卡通開始,延伸至個人對於少女角色的自我投射。根據創作者過去的生活經驗,透過創作將過往與現在的記憶轉化,進而發展出一系列平面繪畫創作以及攝影扮裝作品。
 
萬歲少女的創作主軸是從「少女病」開始,以粉紅塗改為一種形式來呈現一些關於行為上的、影像上的、繪畫上的創作。「少女」作為一種虛擬的現實來反映當代以及自身所經歷的眷村成長記憶,並以此形式招喚虛構中的情感記憶。對於日常生活中的消逝以及曾經存在的人事物,粉紅色是用來喚起記憶的手段,也是一種微弱的自我宣示與回應。
 
身為台灣時尚插畫元老的商少真,在她的畫中對於美的品味、與時尚的態度透露出不懈的追求,不論是水彩畫裡,色調鮮豔迷人的都會女子,還是油畫中張著一雙晶亮大眼的闇黑少女,透過「女孩」此語彙,明確碰觸到人類的共同情感。作品更進一步踏入大家的內心,人心中的祕密多來自於生活裡的點滴,除了與觀者心裡產生共鳴,也期待傳達出畫的是一顆心這般情緒。 
 
本檔展覽透過文本的援引、角色的梳理、媒介的使用,讓觀者自行產生區辨,達到精神層面的成長,對於少女勢必面臨的三個重要課題裡:對於自我認同的建構、對情感的投射與置換,以及克服困難的自我成長蛻變,希望能夠透過此檔展覽給予緊密相連的呼應與解答。
 
展期|2015/03/7 - 04/12
展覽地點|WINWIN ART 未藝術 
空間位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2:00 - 20:00
連絡資訊|07-5210014

 

手機導航: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