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雍和藝術教育基金會
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185號
活動主旨:【LIS春季講堂】空間 翻轉力UP!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207號2樓
活動日期:2015年03月24日~2015年04月29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介紹

社區營造是一種由下而上的翻轉力,

空間成為了平台、活動改變了氛圍,

文化創意翻轉了整個城市的面貌。

此次邀請到對空間改造及文化創意的專家們

分享文創產業在台灣各地城市的故事。

 

 

上課時間:晚上 7:00~8:30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207號2樓 小教室

主辦單位:雍和藝術教育基金會

洽詢電話:02-26935850#13  02-26922778

備有免費接駁車請多加利用喔!!<南港展覽館---雍和台北園區>

搭車處:南港展覽館(4號出口/經貿一路上)

發車時間:18:25/18:35/18:55

 

 


 

 

3/24(二)  社區x文創 (上)─凝聚”共識”

3/26(四)  社區x文創 (下)─經營”品牌”

講師:文創協會副會長-楊寶華

簡介:發現地方特色,透過文創推動『社區參予』與『凝聚共識』的價值認同,讓文創成為社造的推手!

講師介紹:中華文創學會副會長問。近日參與螺陽文教基金會推動的舊社區保存改進計畫,挑戰以理論結合實例,善用特色資源結合設計與藝文打造文創社區。

 

4/1(三)  營造水返腳的地方魅力與社區美學

講師:社區規劃師-高松根

簡介:每個故鄉都有它自己的魅力,每一個生養您我的地方,無論是在自然地理、人文資產、祭祀信仰、民情風俗、歷史發展、族群分佈或產業工藝等方面,都蘊藏著令人驚喜的寶藏,把它挖掘出來重新發光,就是的「社區營造」。

講師介紹:從事社造及文創的推廣與教學已20年,每年會承辦一些文化部及客委會的社造及文創的計畫案,目前也在中華大學建築系及工業產品設計系任教。

4/8(三)新空間經濟

講師:雋永R不動產創辦人-張家銘

簡介:「新」是未來的趨勢,「空間」是人活動的載體,從一張椅子到一個城市的實體場域。「經濟」是一種商業運轉的生態系統。分享希望「未來空間的商業趨勢」和如何凝聚對的人共同實踐出真實案例我們衷心的希望有更多更有趣、社會性、多贏的空間營運,而不是單一的左手買右手賣的投機心態在操作空間。

講師介紹:不動產有極大的熱情,渾身上下都充滿了行動力與幹勁!以及各種為了改變這個城市而生出的可行與不可行的點子。可以說同時是雋永R的動力來源又是亂源。大概就是像這樣神奇的混合體。

 

4/15(三)Co-working space& 台北好傘計畫

講師:混空間co-woring  space負責人-游適任

簡介:Co-working space共同工作室,除了不同領域的新創人士可以在此激盪想法,社區鄰里居民也可來這邊喝咖啡聊天,成為社區營造和閒置空間利用的新概念。台北好傘計劃是透過都市空間再生 URS計劃,打造「空間資源分享平台」,以及「地區綠色環境資源建置規劃」,讓市民跳脫公、私部門的界線,探討如何活化都市空間。

講師介紹:「混_hun」空間創辦人,從歐洲引進co-working space概念到台灣,後來也與台北市都更處合作,打造「空間資源分享平台」。

 

4/29(三)漫談文創空間

講師:陳祖彥

簡介:介紹冨文創氣息的場所如黃春明的百果樹紅磚屋等,可做為社區發展借鏡,豐富社區面貌。

講師介紹:曾主編《幼獅文藝》及《新勢力小說選》等書,著有小說《世紀姻緣》、《公主復仇記》、散文《巧思》及《漫步-我、他、虛構間的流連》等。獲得文藝獎章小說獎等獎項。

手機導航:
新北市汐止區南陽街20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