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5/4/11 金車創意講堂:萬歲少女【藝術框架之外】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5年04月11日~2015年04月11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擁有一大票死忠粉絲、人稱圖文書甜心教主-萬歲少女,即將在2015年的四月於金車藝術空間引起一股甜蜜的風暴!從報章雜誌、圖文繪本,直到為知名作家的著作做插畫設計的「萬歲少女」蔣涵玶,插畫一畫就是十多年,一開始誕生出萬歲少女的契機是因為從小喜歡畫圖的她,總是喜歡畫女生,一心想著要畫一本關於女生的小書—後來應用到當時畢業製作的作品,公開展出之後被出版社賞識,也因此引薦給報社和出版社,以萬歲少女為筆名開始自己的創作。

 

從事創作多年的萬歲少女,對於插畫創作方面有獨到的見解。從小都住在眷村裡長大,因此繪圖時比較喜歡溫暖的表現風格,這也對日後的創作有很深的影響。原本創作以插畫為主,在插畫生涯經歷了十年後,逐漸思考創作對自己的意義,試圖想以更單純的方式來接近藝術的本質,從此打開了藝術創作的大門—重新拿起筆跟顏料畫畫,轉變為藝術創作者,雖然藝術與設計的本質有所差異;卻也因此更心無旁鶩的全心投入,她認為畫圖是比較直觀的,跟插畫設計不大一樣,也經過好一陣子的調適,她也笑著表示:比較有用的方法,其實真的就是一直畫就會知道拿捏的不同,很難形容。

 

 

  

 

在創作路上難免會遇到低潮,萬歲少女則說:有、但就是堅持吧!不斷的克服缺點,遇到問題就一件件慢慢解決,在這一方面她是以樂觀進取的想法持續的前進的。而身為創作者,她也很感性的表達:「創作中最快樂的就是--簡單輕鬆無煩惱地畫圖的時候!」

 

從台灣早期的插畫繪本直到現今的文創產業盛行,開啟了許許多多行業產品的商機,而針對插畫創作的這一塊,萬歲少女也頗有自己的感觸,她覺得台灣市場的優勢是因為台灣地狹人稠,資訊消息傳播的速度很快,常常容易一下子讓大家認識你,卻也極容易曝光過度而削弱新鮮感。在這些困境之中,最困難就是難以走出自己的風格,以及仍舊受到日本風格影響甚深。

 

談到未來的計劃時,萬歲少女也提起最近跟朋友合夥在高雄駁二經營藝廊—未藝術空間,為了想要讓更多的藝術家可以有更好的展演空間,而投入策展舞台,近期內想持續為創作者們製造更多展演機會,以及準備自己的個展計劃。希望可以更豐富南台灣的藝術視角;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藝術家!此次四月份的講談將與大家分享自身的創作經驗,以及從插畫家到純藝術領域的創作分享,及目前在經營藝廊的甘苦談。

 

  

 

【金車創意講堂】

講題:藝術框架之外

講師:萬歲少女

舉辦時間: 2015/04/11(六) 14:00-16:00

舉辦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舉辦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

報名網址:http://kingcarart.org.tw/index.php?opt=activity&cate=1&id=143

諮詢電話:02-25959650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