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5新北市考古生活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5年04月25日~2015年04月26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為了讓民眾親近考古、認識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於每年4月辦理「新北市考古生活節」,結合博物館、學校、表演團體、當地社區等單位,以體驗、遊戲、展示、展演等活動形式,推廣考古知識與在地人文特色。

2015年新北市考古生活節以「動物」為主題,利用考古遺址出土的動物遺留,認識古代人類的生活環境與方式,進而認識生物多樣性並發展環境教育。

活動邀請日本、韓國等國外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臺北市立動物園等博物館、在臺駐華辦事處、學術單位以及新北市社區大學和八里在地機關學校,共同營造一處動物嘉年華會的場景,透過7個主題區:國外博物館觀摩區、動物考古區、臺灣特有動物區、十三號廚房、動物與工藝特區、狩獵大冒險區和環境藝術展示區及美食區等80個學習服務站,提供市民朋友在其中探索、發現人類與動物的關係,瞭解人類經由狩獵、圈養,甚至將動物符號、圖騰結合工藝美術,深化於族群文化內涵。

活動當天,還有獲獎的動物大使臺灣黑熊、特展活動代言人梅花鹿,以及穿載動物服飾的工作人員穿梭會場,並邀請優秀的校園表演團體和原住民團體、街頭藝人,為大家帶來精采演出。

「原味美食區」提供原住民餐飲和異國美食,結合新北市餐飲系所學生、社福機構和八里在地美食商店,為市民朋友提供服務,是大家絕對不能錯過,闔家一起同遊的親子假日活動。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十三行博物館網站查詢。

 

Information>>

2015新北市考古生活節

日期:04/25-04/26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600

官網:www.sshm.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