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兜空間藝廊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1號
活動主旨:2015 臺南新藝獎 -場所之間 裝置藝術家 江宜瑾 * DMG 兜空間藝廊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號
活動日期:2015年03月25日~2015年04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5 臺南新藝獎 -場所之間

裝置藝術家 江宜瑾 * DMG 兜空間藝廊

展覽期間 : 3/25--4/26

藝術家見面會導覽 : 4/11 3-6PM

DMG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

 

以「下一個藝術新星」為發想、培養國內新銳藝術家的「臺南新藝獎」,是臺南市政府以公私協力推動的視覺藝術獎項;2013年首辦以來,即以「藝企媒合」為宗旨,透過專業嚴謹的評選機制,選拔優質的新銳藝術家。

2015年延續新藝獎特質,以城市中的空間為舞臺; 策展人楊佳璇 擷取日常、空間與人群作為關鍵字,從三者的交疊作為展覽思考的切入路徑,提出「場所之間」一詞,作為此次特展主題,

本次特別挑選與日常生活較為貼近的非正式場所空間為展覽空間; 包括歷史古蹟、商店、咖啡館等「需要透過日常生活以及人群的流動才得以建構出的場域」。

以城市中的空間為舞臺,本次特別挑選與日常生活較為貼近的非正式場所空間為展覽空間,包括歷史古蹟、商店、咖啡館等「需要透過日常生活以及人群的流動才得以建構出的場域」。以城市中的空間為舞臺,本次特別挑選與日常生活較為貼近的非正式場所空間為展覽空間,包括歷史古蹟、商店、咖啡館等「需要透過日常生活以及人群的流動才得以建構出的場域」。以城市中的空間為舞臺,本次特別挑選與日常生活較為貼近的非正式場所空間為展覽空間,包括歷史古蹟、商店、咖啡館等「需要透過日常生活以及人群的流動才得以建構出的場域」。策展人擷取日常、空間與人群作為關鍵字,從三者的交疊作為展覽思考的切入路徑,提出「場所之間」一詞,作為此次特展主題,以及發想論述與展覽概念的詞彙。「場所之間」的概念發想,一方面釋出與正式或正規美術館空間帶有距離的「非正式藝術場域」概念;另一方面,也試圖轉換與地方認同相依附的場域概念,讓場所與場所之間,從藝術家的創作中,尋找差異、裂隙、邊界、變動與遺落的記事,開展出一種差異中的對話,以及不同框架下,社會、文化、語言、族群、個人經驗與意識的種種樣態。

DMG 以支持台灣有潛力的藝術設計新秀,並推廣多樣媒材及表現型式的當代藝術與多元時尚為主要目標, 本次首度結合此項台灣藝文界盛事; ​舉行 新銳藝術家 - 江宜瑾 [小明]多媒材裝置個,在乾淨以及挑高明亮空間中,表現體積龐大的立體作品,立體作品賦予了空間獨特的變化性。​讓這些多元的作品各自找到最佳表現的舞台,也為兜空間帶來嶄新氣象。​
 

藝術家及作品簡介 :

江宜瑾,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展出作品包含繪畫,錄像、攝影、裝置、立體等多元類型的創作.  
 

*作品概念:
「藝術家江宜瑾藉由文字與接龍的方式,創造出一個個造型奇異,由不同木頭材料與結構所搭建出的立體作品。每一件作品就像一個單獨主體,附屬在各自專屬的名字之下,比方「小明」、「懷孕的女人」、「母雞」、「桌子」,若仔細對照,僅能從看似不健全、歪斜的木結構中,找到關於作品名稱命名的線索與特質。

作品像是從人生活的各種動作延伸而出,可能是一位正彎著腰的人,或是正下樓梯的孕婦,亦或是將原本合理的物件,例如桌子,經改造後,奪去物件其原本的功能,變成一種無法使用的尷尬狀態。

其作品造型帶著小趣味,有一種模仿性質,卻又不賦予它功能的特性。

在這些語意不全的語境中,卻又提供觀者一個可任意排列的詮釋方式。江宜瑾的作品破除某些可輕易被想像的常規,釋放出詮釋的權力,讓原本合理的一切,轉向於難以被解讀卻又可任意拆解的語境中。」

 

臺南新藝獎 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NextArtTainan2014

DOUCHANGLEE官方網站 : www.stephanedou.com

DOUCHANGLEE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DOUCHANGLEE

DOU MAISON 官方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DOUMAISON

DOU MAISON GALLERY : https://www.facebook.com/DOUMAISONgallery

手機導航: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