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百年棋聖專案小組
活動主旨:【百年棋聖─吳清源大國手紀念特展】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活動日期:2015年06月8日~2015年06月2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吳清源(1914~2014)

是世界最知名的圍棋傳奇人物,七歲開始學棋,十四歲赴日發展成為人們口中的天才少年,十九歲與木谷實共同研究引發「新布局」風潮;1939年起,吳清源參與無數次的升降十番棋,賭上棋手的名譽與尊嚴,在昭和年間將所有的一流棋手通通降格,被譽為昭和棋聖。他的二十一世紀圍棋對後世圍棋界帶來極度深遠的影響。

 

本次展覽將收納許多吳清源早期的珍貴照片,透過影像與文字介紹吳清源的一生。
展覽期間將進行預約導覽、吳清源名局細解、專欄講座、名家故事選讀等活動,期待透過一系列活動讓更多台灣人民了解吳清源的故事,與社會大眾共同表達對吳清源大國手的敬意。

 

 

吳清源的百年人生宛如一齣精采的戲劇,

經歷了中日戰爭動盪不安的年代,也代表橫跨中日交流的橋樑。

但他一生專注不悔,只追求圍棋與信仰。

 

您想知道吳清源的傳奇故事嗎?

百年棋聖─吳清源大國手紀念特展,台灣首次圍棋特展,歡迎您來參觀。

 

《百年棋聖─吳清源大國手紀念特展》

展       期 │2015/6/8~2015/6/21   (2015/6/20端午節休假)

時       間 │10:00~16:00

地       點 │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藝廊(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門       票 │免費入場

連絡電話 │0965347138

連絡信箱 │alin7869@gmail.com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oSeigen.Taiwan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