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誠品生活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活動主旨:誠品沙龍系列《記憶‧時光洄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活動日期:2015年05月24日~2015年05月24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最美麗的聲音胡德夫X最慧黠的女人陳文茜

誠品表演廳邀您聆賞歲月與歌的故事重溫音樂與土地之美

 【誠品表演廳訊息稿2015.04.23請刊登】

胡德夫與陳文茜,看似沒有交集的倆人,其實是相知相惜多年的老友,兩人早就相識於陳文茜大學時期。多年之後,一位被譽為台灣民歌之父,另一位則被譽為台灣最慧黠的女人。5/24(日)下午三點誠品沙龍系列《記憶‧時光洄游》節目,將邀請這兩位名家一起對談演出,暢聊音樂、大自然與台灣這片土地,重溫原鄉的記憶與美麗。

 

剛發第二張新專輯的胡德夫表示,為了籌備此次演出,他特地尋訪許多山谷、探幽溪流、隱身書海,只為了呈現內心最深層的聲音。胡德夫溫厚的歌聲被認為是台灣土地最誠實的召喚,他回想起兒時,身為部落女巫的母親,曾預言他是個「被託夢之人」,注定要為眾人背負起責任。長大後,胡德夫開始思索能夠為下一代留下什麼,觸動他將重視的議題寫進歌中,讓世人有機會聽見,那些被遺落的美麗。此次在誠品表演廳的演出節目,胡德夫將演唱《橄欖樹》、《芬芳的山谷》、《美麗島》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也將特別帶來以母語創作的經典歌曲,透過母語中那些難以用文字表達的虛詞,傳達出歌曲中的詠嘆與呼吸,帶給所有聽眾更深厚情感的傳遞,更有畫面的聆聽感受。

 

陳文茜出生宜蘭羅東望族,除了大家熟悉的媒體人身分,更是知名的作家,文字優美流暢。她從小薰陶於古典音樂的環境中,曾以音樂系作為第一志願,彈著一手好鋼琴,聽遍了各種類型的音樂,除了喜愛音樂更飽覽詩書,總被好友胡德夫笑稱,二十幾歲的身體裡,存在一縷六十歲老靈魂。兩人對於台灣這片土地有著許多的想法,也將在此次的演出中相互激盪。

 

此次《記憶‧時光洄游》的演出節目,將帶領聽眾一同經歷鄉愁、土地與台灣的記憶,胡德夫認為自已60歲以前的人生「匆匆」流過,經過多年的洗禮才體認到其實從容地面對,許多原本急切的事情便會自然的流瀉出解答。胡德夫與陳文茜此次攜手合作,希望透過這場演出帶領觀眾透過音樂、透過原住民的母語演唱,讓聽眾看到自己記憶中的美好,重溫台灣土地的溫暖。活動即日起兩廳院售票系統熱烈搶購,詳情請洽,http://artevent.eslite.com/event-page-2646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