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夢12美學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1樓
活動主旨:【往事回味】—黃順隆×謝易辰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
活動日期:2015年05月1日~2015年05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主題:【往事回味】—黃順隆×謝易辰雙個展

展出期間:2015年5月1日(五) –5月31日(日)

展出地點:夢12美學空間

展出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

開放時間:11:00am─7:00pm(周一至周日)

連絡電話:02-2377-1236

 

 

展覽內容:

 

將日常物品賦予「生活情感」記憶的藝術家黃順隆,藉由創作來回味、保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而以「熟悉的溫度」為創作主題的藝術家謝易辰,則將家鄉食物的美味轉化為一張張出色的寫實作品。夢12美學空間在充滿感念親情的5月裡,邀約您與親人、朋友共同來回味屬於彼此的溫馨往事。

 

藝術家黃順隆,作品曾獲南瀛獎、南美展、玉山美術獎等多項肯定,以具象寫實的手法來呈現日常生活當中有所感觸的靜物,經過特殊打底的油畫呈現平滑均勻的質地,而不論是來自母親的料理,女兒的便當包布,或是孩子的童年玩具,皆令人感受到平凡卻再真實不過的家庭生活。如《封存記憶》系列作品,描繪的是一道道母親料理的菜餚,一碗地瓜飯,或是幾片荷包蛋,流露的是母親對孩子的愛,而黃順隆藉由描繪這些被保鮮膜包著的菜餚,表達對親情的珍惜與延續。

 

藝術家謝易辰,曾獲屏東美展首獎的殊榮,藉由食物的描繪表達平凡生活中的美好幸福,最愛的母親的爌肉飯,或是砧板上待料理的生魚肉,呈現記憶中的難忘滋味。也因食物作為每日的消費品,使得謝易辰對於平時呈現在大眾面前的豐盛食物有了新的思維,人們在大口咬下之前靜思片刻,吃下的不單單只是食物,或許可以品嚐到食物背後的文化意涵。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