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尼加拉瓜畫展 -【藝術、人文與咖啡香】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活動日期:2015年05月2日~2015年06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尼家拉瓜藝術家Mario Campos Cuadra出生於尼加拉瓜卡拉索省(Carazo)吉諾德佩市(Jinotepe),從小即展露出對於藝術濃厚的興趣與天分,在自然課的地圖或圖表繪製都架輕就熟。正式接觸繪畫是在十五歲時;一路上師長與家人的鼓勵促使他對於藝術與繪畫的興趣更加濃厚,但當時所居城鎮並沒有專門的藝術學校,有藝術天份而想要繼續進修的人則需前往都馬納瓜市就讀全國唯一的一所藝術學院,對於生活在偏遠地區的Mario Campos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因此在繪畫的領域一開始完全是自學的,當時他以鉛筆臨摹雜誌或書本上的照片和圖案作畫,但因缺乏專業的訓練以及指導,因此在自學過程當中Mario Campos不斷地努力、自我挑戰並嘗試著修正繪畫技巧。

 

  Mario Campos在小學就讀時創作靈感來自於祖國旱季時的農村景觀,一開始用水彩表現後而使用油墨將山川景色與鄉野、農夫等以大地色調與淡黃色,表現出自然之美。至中學後,持續使用暖色調與水彩創作,並多次請教當地自學成名的畫家關於工業顏料與傳統的油墨創作技巧,當時這兩位自學而成的畫家在當地「晚會」的小型通俗舞台劇繪製大型布幕,而這兩位經驗豐富的老朋友給了他許多繪畫上的引導,並鼓勵其追求、開發新的繪畫技巧。

 

         Mario Campos此次來台開展的作品創作顏料十分罕見:以咖啡濃縮汁液作為繪畫顏料,部分作品混合水彩。他是第一位使用咖啡濃縮汁液做為繪畫顏料的畫家,這罕見的作畫顏料發源自10年前的某天,Mario Campos在繪畫時,不小心將手中的咖啡潑灑至創作到一半的水彩紙上,這場意外的插曲讓他觀察到棕褐色污漬單色調的創作效果,隨即著手勾勒線條並以咖啡汁液填補著色,倏然發現咖啡所呈現的棕褐色調竟為傳統水彩技術所追求的色彩;從此便開始以咖啡顏料創作,此系列的創作深受大眾的喜愛,並於2010年在尼加拉瓜文化中心舉辦第一屆咖啡水彩畫展。

 

  此外Mario Campos不斷尋找保存咖啡繪畫創作的最佳方法,最終發現以250或300磅的水彩紙最能完美呈現畫面,再加上亮光漆並以玻璃裱框便可永久保存畫作。即使擁有數十年創作經歷,他還是不斷力求繪畫材料的創新,例如:使用水果萃取物作為創作顏料、以及其它取自大自然環境的素材等。計劃未來以大自然為題,創作一系列水彩作品向年輕一代傳達大地之母的偉大與價值,並呼籲大眾珍惜自然環境!更期望將來能成立工作室推廣街頭塗鴉藝術,以繪描街頭人物與日常生活的各種自然景象為主,表達美學價值、體現真正的人道與社會義涵,推翻一般對街頭塗鴉與幫派連結的刻板印象。

 

  藝術家Mario Campos說:「如果我還有一絲氣力能持續透過畫筆創作,我將不斷啟發大家的思維,逐步體現一個追求和平與和諧的文化世界。」

.............................................................................................................

展名:尼加拉瓜畫展 -【藝術、人文與咖啡香】 

Art, Culture & Coffee Aroma---Nicaraguan Painting Expo in Taiwan 

展期:2015/05/02~06/28

開幕:2015/05/05 (二)15:00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號3樓)

電話:02-25628629(周一休館無人接聽)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