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寶勝畫廊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活動主旨:台灣藝術創作三人組Ma Sing Ling 瑪馨玲 驚艷水都 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出神入化」 精彩登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
活動日期:2015年05月7日~2015年06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近年崛起於國際藝壇的台灣藝術創作三人組「Ma Sing Ling 瑪馨玲」,藝術版圖將拓展至歐洲,受邀參加2015年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出神入化」。本次會外展即日起於威尼斯千禧年畫廊登場,展出「風光無限」、「春風得意」及「合氣一相」等系列作品。

 

 「香華天‧新藝境」寶勝畫廊代理藝術家「Ma Sing Ling 瑪馨玲」成軍於2011年,由台灣新銳藝術家張心禹(MANIHOO)、王馨薇(Singway)與鄭如玲(Ling Ling)組成,三人以絕佳默契聯手創作,首度合力創作的「合氣一相」系列作品氣勢磅礡、一氣呵成,旋即獲得入選「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第159屆秋季展」的亮眼佳績,四年來陸續在台北、台中、高雄、洛杉磯比佛利、香港、上海、青島、深圳等地舉行個展。這次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顯示「Ma Sing Ling 瑪馨玲」的創作再受國際肯定。

                 

 創於1895年的威尼斯雙年展,名列歐洲最重要的藝術盛會,也是藝術家夢想的殿堂。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威尼斯雙年展極負盛名,受到義大利政府及國會傾力支持,並立法將之列為國家級重點機構。這個全球矚目的國際藝術大展評選嚴格,展出形式分為「主題館」與「國家館」,主要展出當代藝術創作,藝術家們將參展威尼斯雙年展視為無比榮耀。除了「主題館」與「國家館」,「會外展」也是一大亮點,來自各國極具創意與潛力的優秀藝術家在此匯集,展現各具風格的作品,讓威尼斯雙年展更加豐富精采。因此能應邀參展,對「Ma Sing Ling 瑪馨玲」別具重大意義。

 

 在名為「出神入化」的展覽中,可以看到來自「風光無限」、「春風得意」、「合氣一相」、「藝想曲」及「畫龍點金」等系列的十五幅作品。「Ma Sing Ling 瑪馨玲」作品皆有共通特色:充分挑戰油彩的流動與自由性,在不可預測的變化中,掌控出內聚的精神;同步具有「隨緣不變‧不變隨緣」,達到意相境相,虛實並生。在如是特色下,每個系列又各自發展出不同的表現與內涵。

 

 這次展出的「合氣一相/水唱‧君子威」,則是三人以古典詩詞為發想,轉換為心境與意境的表現;「畫龍點金」系列以禪意的山水為底,紫色祥雲呈現大器,紅色潑灑令人驚豔,金色的奔彈妝點出皇家般的貴氣;「藝想曲」系列是用藝術廣大的心靈空間,面對種種事物與事相,發揮另一種自由的靈魂去感受世界的微妙與驚奇;「風光無限」系列的創意是出於惜物之情,三人看見老師──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創作完剩下的顏料覺得很可惜,便把它拿來當作媒材,而有此一系列作品。「春風得意」是這次展品的主要系列,三人以「亂中藏妙,神韻自在」的方式表現花海的浪漫,圓點與線條則交織出層次豐富的奇想世界,呈現新世代抽象表現主義風格。

  

 除了在國際藝壇迭創佳績、備受好評,「Ma Sing Ling 瑪馨玲」作品也受到重量級藏家青睞,國內三大收藏家日盛企業集團總裁陳國和、台灣工業銀行董事長駱錦明、克緹國際集團總裁陳武剛為之激賞,成為此三大集團美術館之館藏。此外,「Ma Sing Ling 瑪馨玲」三人的創作方式,一直以來也令人感好奇。誠如藝術家李善單教授所言:「每一位藝術家在創作過程中,都有自己的邏輯和思考,有自己的計畫。」那麼在與其他藝術家合作時,面對別人截然不同的邏輯、思考和表現方式,又該如何找出創作模式?在近期的美聯社專訪中,這三位藝術家異口同聲的表示:「三人意見不合是創意的來源,順理成章完成的作品反而匠氣。不同個性和背景會帶來多元的想法,融合之後的畫面則會令人有意想不到的創意和驚喜感。」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瑪馨玲「出神入化」– 威尼斯雙年展會外展

展覽期間:2015.5.7~2015.6.6

展覽地點:GALLERIA D'ARTE III MILLENNIO 威尼斯千禧年畫廊

                    San Marco 1047 Venezia

官方網站:msl.sundon.net

寶勝官網:www.xpower-gallery.com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7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