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邊緣人】新生代雕塑聯展 2部曲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5年05月30日~2015年06月1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標準字合照.jpg

 

 

【邊緣人】新生代雕塑聯展 2部曲

展期:2015/05/27 - 06/14

開幕:2015/05/30 (六)  12:30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策展單位:金車藝術空間

服務電話:(02)2595-9650

官方網站:http://kingcarart.org.tw

 

 

DSC07620.JPG

 

20150205台藝雕塑 (亮度調整)-11.jpg

 

 

青春與無悔的邊緣 年輕的創作夢想發聲 

 

    身為邊緣人的創作者,他們同時充滿了對創作的熱情,更在思考上不加設限的突破自我,持續不斷地激發出驚人的藝術創造力。藉由此次展出,能讓雕塑媒材更加地推廣及深入一般大眾的生活,希望讓外界認識到有這麼ㄧ群築夢的年輕創作者,盡情的在雕塑創作中揮灑熱血,鼓勵青年藝術家的創作之路!融合10位年輕藝術家的精心之作,為的是招集他們的創作力,融合成一股全新的氣象,不斷地嚐試、進步與突破,為藝術圈帶來萬眾矚目的雕塑藝術創作。

   

    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者那一股對夢想的「熱」,將最真切的內心感受、青春吟唱成創作,呈現在大眾面前、也傾訴著他們每一個人身後的藝術之夢。同時也帶出當代創作者的內心世界與真實情感,讓人們更能理解體會新生代的青年藝術家他們的觀點與視角。

 

 

03.jpg

 

 

許彤-食之蝕之.jpg

 

 

    本次展覽由金車文藝中心邀請來自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學生參與展出,由10位優秀的創作者分別為林安常、林伯城、林哲敬、徐御唐、許彤、陳修岳、陳修橋、黃仲傑、楊鎮遠及劉誠諭—醞釀出新生代創作者表達自我的藝術創作,他們以用心的態度累積創作的紀錄,期待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熱情的雕琢夢想,也讓青年藝術家們更加地成長茁壯,共譜出ㄧ場最燦爛的雕塑盛會。

 

    此次新生代雕塑聯展以「邊緣人」為名,邊緣人泛指人群中少數與一般人不太一樣的人,也許是物質生活或是健康狀況與一般人相去甚遠,但是就文化觀點來說,邊緣有種比較次文化的概念,只是主流和非主流差異,沒有優劣,而社會中有一群年輕人想法較一般社會獨特,是否也可以稱做邊緣人。這群受過藝術大學薰陶的邊緣人,獨特的想法和藝術訓練的激盪,把年輕人的次文化,轉化到藝術的層次。邊緣人們最終所要呈現的是次文化的藝術化,也是主流藝術中的次文化。

 

 

3 (1).jpg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