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大河美術 RIVER ART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305號
活動主旨:圓點女王—草間彌生作品收藏展The Exhibition of YAYOI KUSAMA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苗栗縣三義鄉水美305號
活動日期:2015年06月6日~2015年07月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圓點女王-草間彌生,世界知名的日本當代國寶級藝術家,今年首次來台舉辦大型個展,引起了台灣的草間熱潮。為使草間彌生的魅力繼續蔓延,特別在苗栗三義的藝術空間舉辦「草間彌生作品收藏展」,期望在此知名的觀光街區中,吸引更多對草間彌生感興趣的民眾駐足,與我們一同探索迷人的圓點世界。

 

  1929年出生的草間彌生,今年高齡86歲,從小受到神經性視聽障礙的影響,導致時常看見幻覺。即便多數人都聽聞過草間彌生,或看過她的創作,但是對於她的創作狀態及其作品背後的意涵卻不甚了解。那些看似逗趣的圓點創作中,實則隱含了「消融」的概念,她不斷地在作品中反覆繪製圓點,僅是為了讓自己從恐懼中解放出來─繪畫成了她自我救贖的良方。這般的偏執卻也累積了無比的熱情動力,她的藝術創作因而源源不絕、精采萬分。

 

  草間彌生創作主題極廣、媒材多元、辨識度高,舉凡繪畫、雕塑、行動裝置、裝置藝術等,皆展現出點點、無限的網、繁殖的獨創性。在1990年後,更加入商業藝術的領域,與時尚設計界合作,推出了帶有濃厚圓點草間風格的服飾,將圓點的藝術創作融入日常生活,使得草間彌生的能見度更是倍增,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藝術家。其作品近年來在藝術市場中炙手可熱,一作難求的情況亦是時有所聞。

 

  本次展覽時間長達一個月,6/6(六)與台中國美館「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同步開展,展出作品約20至25件,包含原作、版畫及雕塑等,展出題材相當多元,期望民眾能藉此機會踏入草間彌生的藝術國度,體會那活潑、躍動、色彩繽紛的創作中所蘊藏的真實感動。

 

【展覽地點VENUE

大河美術‧當代館RIVER ART‧CONTEMPORARY

地址ADD:台灣苗栗縣三義鄉水美305號/ No.305, Shuimei, Sanyi, Miaoli County 36744, Taiwan

 

【展覽日期DATE

展期:2015.06.06(六)-07.05(日)

開放時間Opening Hour:欲參觀請來電洽詢/ Please contact us before your visit.

手機導航: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3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