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茶博展新葉─「坪林茶文化特展&英國茶文化特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聳淒坑19-1號
活動日期:2015年07月25日~2015年11月29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tea.ntpc.gov.tw
活動內容: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開館至今近二十年,故建物及設備皆已老舊,為了替舊建築再造新生命,於103年6月起閉館進行全面整修,預計於今(104)年暑假換上嶄新面貌,注入全新靈魂,重新對外開放。配合茶博館的重新出發,將推出由臺灣在地好茶出發的「坪林茶文化特展」,以多元生動的展示方式呈現在地茶文化特色,再沿著東茶西傳的茶路之旅,帶領大家在「英國茶文化特展」中探索午茶文化趣味,了解「茶」西傳後對世界茶文化產生的改變與影響。

在茶業界有句話說:「北包種、南烏龍」,特別是產自坪林「文山包種茶」更是包種茶中的上品,坪林屬丘陵地形,多雨的氣候,是適宜茶樹生長最佳環境,百年來相傳不變的製茶技術,保留了包種好味道,坪林茶業博物館為了能完整的呈現坪林茶文化,特別在特展中分為七個子展區,首先來到「新北茶境」區可以了解新北市各著名的茶區與茶業特色,讓大家可以認識新北市茶文化的多樣性,再來到「坪林找茶」區聚焦坪林的茶產業,了解坪林的茶葉品種與農民的工作;「包種故事」區介紹包種茶的歷史由來、製作過程與製茶器具,延伸當地包種茶達人的介紹;「體驗坪林茶」區透過茶葉評鑑過程的介紹,能夠理解如何挑選好茶,並以手機APP互動的方式了解茶葉種類與區別;「坪林山水」區則會介紹坪林的環境生態、特色景點與特色伴手禮,在看完展覽之後,還可以來趟坪林的深度旅遊;「文創好挑TEA」區集結目前最受人矚目的文創茶器茶具,感受到當代茶生活的美學;最後來到「世界茶趣」區,介紹世界各國特色茶種與小知識。

此次配合重新開幕,除了有經典的坪林茶文化特展外,同時也開啟世界的茶路地圖,透過英國茶文化特展帶領觀眾跟著茶葉西傳的路徑,由東方到西方循著海路、絲路兩條茶路,讓市民朋友一窺產自東方的茶,飄洋過海運送到西方的足跡。展覽中透過五感體驗的多元展示方式,想了解是誰開啟了優雅的下午茶文化嗎?正統的英式下午茶要如何搭配適當的茶具、服裝和午茶禮儀呢?而現代英國人喜愛的茶店又有哪些?這些有趣的茶文化知識,都可在此次展覽中找到解答喔,竭誠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探索!

展覽期間,坪林茶業博物館更配合雙特展規劃一系列各式工作坊與體驗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同感受茶的多元面貌!要到茶博館參觀的民眾可以從新店捷運站搭乘923或綠12公車往坪林方向,或是到大坪林捷運站搭乘9028路線客運,30分鐘便可遠離城市喧囂,到達好山好水的茶鄉坪林,竭誠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茶文化之美!

 

Information>>

茶博展新葉─「坪林茶文化特展&英國茶文化特展」

日期:開館日至11/29(詳細開館時間,請至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網站查詢)

電話:02-2665-6035

地點: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坪林區水聳淒坑19-1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日09:00-18:00(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網站:www.tea.ntpc.gov.tw

F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相關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坪林區水聳淒坑1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