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數位藝術方舟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2015數位藝術創作案「丁建中:液態風景」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5年07月4日~2015年09月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期:2015/07/04–09/06

開幕式:2015/07/11(六) 14:30

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8展覽室

 

創作自述/丁建中

 

長途飛行的過程裡,我喜歡端詳著機艙內螢幕上的動態地圖。飛機當前的位置與航線、飛行速度、目的地與出發地的距離及時間,那些錯綜的畫面,伴隨著漸漸加重的時差與持續疲憊的身體,半夢半醒間時常遺忘自己身在何時與何處。原來飛機穿梭的不僅僅只是地理與時區,那些飛機底下進行中的此刻,與以另種方式持續進行的過往或是記憶,成為一種恍惚又迷人的風景。

 

如果說當下所經歷的時間,是套前進且標準化的系統,支配一切生活規律與節奏,那我們擁有的過去就像是一段消解或是永恆的迴路,伴隨著意識的存在湧現或是退後,不帶任何情緒與不捨,流動並存取在斷裂的縫隙中。此次《液態風景》在場景裡,以光一點一滴掃描與紀錄、尋找每段裂縫中的發生,將液態的紋理展開歷史的風景。每段流動的風景就像是一處潮濕的記憶,我們在那裡一無所求,卻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在那兒等候。

 

丁建中,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作品關注在裝置結構、動力機械與空間之關係,藉由重複性的運動建構一種週而復始的閱讀過程,將生活中微觀的細部、片斷,放大至深刻、巨大的經驗感受。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