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5/07/25(六)【金車文學講堂】高普:懸疑,推理,還是解謎?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活動日期:2015年07月25日~2015年07月25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金車文學講堂】
講師:高普
講題:懸疑,推理,還是解謎?
日期:2015/07/25(六)
時間:14:00-16: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號3樓)
官方網站:http://kingcarart.org.tw/index.php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執行單位:金車文藝中心
諮詢電話:02-25628629

 

高普,台灣桃園人,一位自由自在的書寫者。「步入這一行似乎有點天意的成分,恐怕是不會轉業了。」他這麼說。思路不拘一格,愛好各種創作類型,尤以小說及動漫畫腳本為主。
  採訪當日,高普老師徐徐的走進文藝中心,尚未見過他時,想像他是一位飽讀詩書的文人,見到本人後,更能印證心中所想。身材高挑,散發著一股沉穩氣息,言談中流露對於創作的熱愛及執著,甫於要有光出版之新書《索菲亞‧血色謎團》,融合魔幻、推理、科幻及懸疑冒險為一的著作,在書中集結了高普老師這幾年來推理解謎類短篇作品的精華,佐以各種奇異的幻想並以架空的世界觀設置,建構出魅力非凡的奇幻世界。
  而在今年暑假,高普老師也將推出新作《軸心失控》,是一部懸疑科幻小說,內容敘述在二次大戰的歐陸戰場中所發生的奇異現象。喜愛閱讀科幻小說的他,歐美的史帝芬金和麥可克萊頓、中國知名作家金庸、倪匡、黃易的作品均是必讀的口袋名單。
  曾獲得兩岸文學PK大賽首獎、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入圍、溫世仁武俠小說賞短篇首獎的高普,談到推理,有自己的一套獨特看法,他認為解謎中包含推理,而懸疑卻又介於解謎與非解謎的範圍外但與推理相交,這三者雖為不同類型,但「類型」與「類型」之間也有重疊的可能。高普老師希望自己的創作能夠做到像「 」一樣,橫向穩且長,縱向也能有兩個觸角深入不同領域中。
  在大學主修電腦工程的高普,閱讀量即非常龐大,雖然沒有參加過文學獎,但他打趣地說:「反倒是我的繪畫比賽有得名。」目前潛心寫作,一邊寫書一邊研究,把這些當作是樂趣。好奇的詢問他,寫作時的靈感如何迸發?原來是看當下的「idea」適合哪一種類型的發展,便應用其中。
  透過出版著作,高普老師將作品與大家分享,近幾年他欲透過分享作品認識更多寫作同好,他認為,在現今的網路世代,每個人都像是個發散訊號的基地台,透過社群網站,透過分享,資訊獲得容易,也因如此,他更珍惜與同好分享交流的機會。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