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伊誕的《紋砌刻畫》:風中的凝視 - 學學原色空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5樓
活動日期:2015年07月3日~2015年08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Review

排灣族語中vecik,譯成中文為廣義的「文字」,ve-ne-cik有寫字、刺繡、雕刻的意思,vecik也是指稱眼睛在衣飾、住屋、器具上看到的線條、圖紋等視覺藝術。

伊誕繼承了古傳的「書寫」概念,並再造「現代書寫」形式來重建族人的生活美學,也成為展現原民當代美學與心靈交流的媒材,讓《紋砌刻畫》的創作風格不只呈現新的視覺藝術形式,同時緩慢地引領現代人學習聽聞大地的風及呼吸聲,學習領悟vecik(文字)在生命中的意涵和美學。

 

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

生於屏東三地門鄉的達瓦蘭(大社)部落,是排灣族分布最北邊的深山部落。「伊誕」為古老的排灣語,有「勇者」的意思,而「巴瓦瓦隆」是家名,是出生臨到大地的家,也是伊誕父親所繼承的家。伊誕的藝術創作包含詩、散文、繪畫、版畫、雕刻、廣告設計、裝置藝術、攝影及影像紀錄等多元媒材,創作風格富有詩意及想像力,靈感來自原鄉大地純真,呈現出他記憶中原住民的古樸和神秘的色彩。

 

手機導航: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