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旋風系列─黃瑞元木雕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區隆恩街239號(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巧之藝廊)
活動日期:2015年07月27日~2015年09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木雕藝術家黃瑞元是出生於苗栗銅鑼農家的客家子弟,在三義學習傳統的雕刻技藝,但日復一日刻出大同小異的外銷品,讓他逐漸產生失落感。經過長期思索,同時受到許多藝術界前輩的影響:像是李梅樹為三峽祖師廟的藝術堅持、朱銘在雕刻藝術中的精神,才開始進行屬於自己的創作,並往更純粹、更貼近內心的藝術創作發展,因而重新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本次所展出的「旋風系列」,便是藝術家黃瑞元從自己生命谷底回溯、探究生命意義的系列作品。他認為:人們必須學會暫時放掉世俗的束縛,並用一些片刻來品嚐生命的美好時光,如此才能獲得生命的平衡。

在黃瑞元的創作中,可以看到藝術家對真實生命樣貌的紀錄與積極面對的執著!像是童年記憶中,迴盪在山谷中的廟裡鐘聲,引領他一刀一鑿地將那單純規律、祥和寧靜、綿長悠遠的樂鳴,幻化成作品上由外而內不間歇的漩渦之美,成就一種非穩定性的美學造型;兒時在山谷裡放牛時所聽見的呼嘯風聲、所看見的行雲流水等自然現象,也都成為「旋風系列」的題材。作品漆上的黑色與紅色,陳述生命有痛苦與灰暗,卻也有其活潑與熱情;而保留的原木色光亮,意喻著不管處在任何逆境,生命仍有希望與光明。

在渴望生命綿長、如旋風般強有力的心境之下,黃瑞元的每件作品皆充分表達出生命可動、可延展的無比力量。

 

Information>>

旋風系列─黃瑞元木雕展

●時間:即日起至09/12

●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巧之藝廊(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電話:02-2672-9996#307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三峽區三峽區隆恩街239號(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巧之藝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