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陳正雄2015木雕新作展 鶴軒藝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666號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16日~2015年10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hohoarts
活動內容:

陳正雄2015木雕新作展/鶴軒藝術/www.hohoarts/9.16-10.31/
40759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666號 (長榮桂冠酒店1F商店街)
營業時間:10:30am~9:30pm
T:(04)2313 2224  F:(04)2312 1318
 
這是兩年一度陳正雄老師的木雕大展,陳老師在這幾年之間嘔心瀝血完成的這些作品中,"大漁"、"決勝千里"和"逐鹿大戰"特別的令人耳目一新。      "決勝千里"這件作品將孔明,神機妙算胸有成竹的動作神情,表現得淋漓盡致,宛如站在高聳的岩崖上,俯視著底下的百萬大軍,衣服上細微卻不瑣碎的刻痕和冠帽上的飄帶,顯現出刮著強風的場景。
 
而”大漁”這件作品表現出討海人捕到大魚的滿心歡喜,由男子手臂肌肉線條可以看出肩上扛著的魚非常有份量,一想到這條魚可以讓家人過上一段好日子,臉上掛著滿足與自信的笑容,等著回家告訴家人這個好消息,步伐也跟著輕快了起來。
逐鹿大戰是這次展覽的重頭戲,這是一件失而復得的大作。27年前陳老師受邀參加了(立体象棋創作展),在當時他們的理念是把象棋具象化,讓外國人也可以懂得象棋的玩法與意涵,進而將象棋推廣出去。展覽結束後,這件作品就像憑空消失般,連陳老師自己也再沒見過它了,直到比賽27年後,才又被人找到並歸還給了陳老師。這件作品不論是尺寸、做工還是整體的創意都令人歎為觀止,最有意思的是象棋從古至今一直是抽象的棋子,很少看見有具象的,而且兩邊的特色分明,由他們的衣著和造型可以分辨出紅色的一邊是漢族然後黑色的一邊是外邦,作品的名稱叫做逐鹿大戰,意思著兩方人馬爭奪天下的大戰。
鶴軒藝術誠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台中市長榮桂冠酒店一樓精品街,在此為您服務。
 
     
 
   
 
手機導航: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6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