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文化部藝術銀行
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活動主旨:文化部藝術銀行 藝術Afternoon Tea:「藝術,生命的一種形式。」系列講座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19日~2015年11月21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藝術是什麼?」的大哉問,透過聆聽,用生命體驗藝術的大師們,訴說追求自我與藝術的歷程。文化部藝術銀行「藝術Afternoon Tea:『藝術,生命的一種形式。』藝術家系列講座」,邀請藝術大師,透過分享,訴說個人藝術生命與創作歷程,讓大眾能夠更貼近藝術,並更認識藝術的本質,進而思考如何透過藝術,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形式 。

【臺中場】〈藝術x抽象:生命中的抽象旅程—薛保瑕〉

時   間:9/19(六)15:00~17:00

地   點:藝術銀行營運本部(臺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

「創作是我的絕對之境,是我認定自己的方法。」—薛保瑕

 薛保瑕曾說:整體而言,我認為藝術的本質是流動的,期許自己的創作能隨著抽象藝術發展百年之久,因應時代、社會結構改變,進一步思考它的位置。她認為藝術創作,連結著一個人的歷史記憶與意識形態,也顯現創作者對藝術與外界的不確定關係,就像信念這件事。聽薛保瑕的抽象藝術如何隨著生命而流動。

【臺北場】〈藝術x記憶:魔幻的藝術生命—吳天章〉

時   間:10/17(六)15:00~17:00

地   點:台北國際藝術村(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藝術家也要有如魔術師入行時對技藝祕密的誓言。」—吳天章

 對吳天章來説,生命像是一場演出。56屆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展覽主題為「Never Say Goodbye 別說再見」,運用面具般的人工表層皮膜,誇張且魔幻的視覺表現,呈現臺灣底層文化生活及悲歡離合,並以表演式的獨特氛圍,呈現臺灣戰後西化的過程,華麗炫目捕捉觀者的目光。聽吳天章如何以藝術演繹生命。

 

【臺南場】〈藝術x跨域:用藝術創作跨域人生—盧明德〉

時   間:11/21(六)15:00~17:00

地  點:榮仁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南市西門路2段351號4樓)

「我有方舟的概念,藝術也就是這樣,因為對未來有所寄望,所以才會造景,才會有想像。」—盧明德

 作品始終與「跨域」概念分不開 ,不僅是媒材應用、媒介轉換,更多議題與內容上的跨域。無論從空間或時間為思考的複合媒材裝置創作到繪畫,但媒材並非盧明德所考慮的,突破自我才是他思考的核心。盧明德說:「我之所以重回繪畫,主要是覺得人的身體面對數位化時代,直覺肯定變少,雖然我們不得不面對數位化這樣的趨勢,但我還是懷念『身體』的感覺。」聽盧明德如何透過藝術,創作跨域人生。

活動對象:凡對臺灣當代藝術美學及創意設計議題有興趣者,均歡迎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

藝術銀行官網:http://artbank.ntmofa.gov.tw/NewsList.aspx

網路報名: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ProjectLecture_1.aspx?SN=4565&n=10049

電話報名/活動洽詢:04-22232215 曾小姐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15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