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5陶瓷新品獎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11日~2015年10月25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當具象的元素套用在陶杯上,飲茶時,將帶給飲者不同的味覺體驗;當在觸感冰冷的陶杯表面採用另類的木質紋路時,彷彿可以喝出八○年代人們相聚在樹蔭下,仰望天空,手握茶杯,一邊啜飲一邊談心的惜福懷舊氛圍。「2015陶瓷新品獎」,以兼具美感創意、使用機能、技術水準及可量產性四大面向,希望選出通過市場考驗後,帶動國內陶藝產業蒸蒸日上的佳品。

突破以往既定印象,取材時下流行語彙「壁咚」為名的陶瓷作品,以可愛幽默的形式,讓調味罐不再只有一種樣貌。「平衡羊」則是一個站不穩的存錢筒,想要這個存錢筒立正站好,就得先存錢!「平衡羊」以激發人們內心想要存錢及從中獲致成就感的欲望為出發點,以趣味的方式驅策使用者達成目標。而當原先被視為瑕疵的折痕重複佈滿整件陶藝作品時,缺陷頓時轉化為另一種美的形式。每樣事物都有截然不同的兩面,人們卻常對其視而不見,敞開心門認真感受,將會發現生活中,「美」其實無所不在。

「2015陶瓷新品獎」作品多元豐富,當中不乏來自工藝、美術和陶瓷等跨領域藝術工作者的創作,作品風格、樣式各具特色,在技法及造形上亦展現當代陶藝豐沛的活力與創意,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前來欣賞這些年度作品。

 

Information>>

2015陶瓷新品獎

●日期:09/11-10/25,10/05(一)休館

●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F陽光特展室(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網站:www.ceramics.ntpc.gov.tw/Index.ycm

◎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鶯歌區鶯歌區文化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