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浮生:北海現地藝術檔案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12日~2015年10月4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從北海岸播種植一片新北藝文森林

「新北藝術家地圖」系列叢書,多年來詳錄新北市29個行政區的藝術人文風貌,今(104)年書籍將全部完成,拼組出完整的新北市藝術圖像。為了延續書中精神,將藝術家地圖從平面2D轉為立體3D,今年活動以介紹北海岸當地藝術風情為始,灑下遍植新北藝文森林的第一顆種子。

 

轉化地域生活經驗內爆豐沛創作能量

北海岸地區(淡水、三芝、石門等地)坐擁豐富的自然地貌與人文歷史,吸引許多外來藝術家移居當地,北海岸的生活在他們心中銘刻下不同的生命經驗,並轉化為強烈的創作能量。將思想轉換成實際作品來回激盪的過程中,藝術家反覆審視內化經驗,用各自的方法予以表現,引發內心情感的內爆與突破。

此次展覽突破過往展出方式,市民朋友並非只能看見藝術家創作的外顯成果(作品),更能窺探內在創作的心路歷程。只要在參訪前一週事前預約,現場將有專人為市民朋友進行團體導覽。展覽還有延伸的座談會,引領市民朋友思考:「藝術是怎麼發生?」、「藝術如何與社會記憶、地理及人群進行對話?」和「藝術家情感的內爆」等議題。

 

跨越領域、世代對話呈現地方藝景

「浮生:北海現地藝術檔案」分三地展出,邀請6組藝術家參與,開啟跨領域及跨世代的對話契機,展現北海岸各種藝術面向。參展藝術家之一林銓居為三芝農民子弟,對土地與父親有著濃厚的情感,作品涉及裝置、水墨、攝影和行為藝術。

展覽將藝術家與北海岸相遇的創作故事,以錄影方式投映於建物本體,搭配作品、影像,並以脈絡語言強烈且具時間及空間穿透性的展場物件,召喚出地方感,讓市民朋友發現當地不曾被閱讀的藝術創作樣態。

 

浮生:北海現地藝術檔案展出地點

淡水298藝術空間3樓(淡水區中正路298號)

每日11:00-21:00

得忌利士洋行—後棟(淡水區中正路316號)

週一至週五09:30-17:00 週六、日09:30-18:00

觀潮藝術廣場

每日11:00-21:00

 

Information>>

浮生:北海現地藝術檔案

●時間:09/12-10/04

●電話:02-2628-2610

●網站:www.culture.ntpc.gov.tw

◎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