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 織音生景—在地聲景X當代藝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18日~2015年10月30日
主題類別:專題報導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文化局

 

長久以來,人們總是習慣用視覺去解讀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影像,卻忽略了許多既美妙又珍貴的聲音,值得大家去發掘、親近和了解。透過「傾聽」,甚至可以「看到」以往不曾見過的風景。

臺灣田野錄音師范欽慧曾說:「透過聆聽,我腦海中有一張屬於臺灣的聲音地圖。我知道在什麼季節,或在多高的海拔能聆聽到哪些動物的聲音。」但對於日日身處水泥叢林的都市人而言,要靜心聆聽那些來自日常或自然界的聲音,著實不易。

「織音生景:在地聲景X當代藝術」邀請到林儒鐸、吳燦政、范欽慧、柯應平、馮大衛、唐唐發和鈴木貴彥共七名長期關注臺灣土地與社會發展變貌的藝術家及錄音師,以多元創作形式展現聲音厚度。其中,「台灣聲音地圖計劃」作品,是聲音藝術家吳燦政投入十年心血的錄音計劃,透過投影互動裝置,市民朋友可利用Google Map中的地標,傾聽各地的日常聲響。而錄音師范欽慧將帶來寶貴的貢寮水梯田,以及新北市的水紋和生態包括瀑布、溪流、淺水、河川和海洋及動物的聲音。

展覽以臺灣人文環境與自然生態中的各種聲音出發,將豐沛的在地聲景與當代藝術帶進新北市政府大廳與藝文中心,帶領市民朋友看見臺灣乃至新北市獨特珍貴的在地聲景沃土。

 

「織音生景」活動表

09/18-10/18 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板橋區莊敬路62號)

09/21-10/30 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Information>>

織音生景—在地聲景X當代藝術

●時間:09/18-10/30

●電話:02-2950-9750#116

●網站:www.culture.ntpc.gov.tw

◎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