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自由人藝術公寓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94號
活動主旨:《落漆魯蛇》Candy Bird/Mr.OGAY聯展 RUINED LOSER – CANDY BIRD,MR.OGAY Exhibition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94號
活動日期:2015年09月26日~2015年10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展覽日期:09/26-10/11
開放時間:13:00-21:00 ( 週三至週日)
開幕茶會:09/26 (六)15:00
展覽地點:台中自由人藝術公寓(台中市五權路594號)

|展覽簡介|
上個世紀末,經濟上的新自由主義開始興盛,台灣當然也捲進其中。不幸的是,曾經崛起的台灣經濟終究是一場泡沫,198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只能從長輩以及書本裡,似是而非的對這段”光榮”歷史點頭認同,或許他們多數在兒時不用擔心糧食、經濟等問題的代價,就是得承接新自由主義經濟的餘孽,當代台灣面對轉型,已經褪去華麗的外衣,更像是步上破產希臘的後塵。

此時年輕人在薪水停滯的年代咬牙苦撐,或是以債養債,但同一時間也有人繼承了上個世紀末的財富而不是餘孽,社會M型化、昏沈公務體制、貪官汙吏、貧富差距等已是事實。來自於英文”Loser”變成東亞各國的時代名詞,而中文諧音則是「魯蛇」。塗鴉藝術家糖果鳥(Candy Bird) 與黑雞先生(Mr.Ogay)皆為198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遂使用「落漆魯蛇」來定義此次展覽。而其中的「落漆」,則譬喻當代社會中諸多邊緣化的現象與人事物,也呼應了台灣社會對畫家的刻板印象,窮困、賺不到錢、畫些看不懂的東西。

Candy Bird展出二十餘幅自2011年以來的政治漫畫,以及反應社會問題的插圖,黑雞先生則展出壓克力顏料畫作和裝置藝術,同樣影射80後出生的人對時代氛圍的嘲諷和無力感。從早期的樂生運動,一直到近年的新店十四張、士林王家、大埔等諸多強拆事件,到鄭捷殺人案、無差別攻擊事件、食品安全等,眾多的社會問題還再等解決方法,歷史在台灣特別容易被遺忘,藝術家藉由此展回顧近年台灣的社會,它不像是對時代的怒吼,反而更像是對新的、徹底”垮掉”的一代,做出的低聲提問。

手機導航: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9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