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穿梭-生命》吳極個展 CHI WU Solo Exhibition -「生命的真誠,永恆的暫存」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967巷76號
活動日期:2015年08月26日~2015年09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富貴璞圓》珠寶藝術文創會館將於8月26日(三)至9月26日(六)舉辦鏽蝕藝術家吳極首次個展《穿梭-生命》,自8月26日(三)早上9:00會館A館場地正式開展,並於8月29日(六)15:00於會館A館現場舉行《穿梭-生命》吳極個展暨開幕茶會。

鏽蝕藝術家吳極為台灣少數金屬媒材的藝術工作者。無論媒材的開發和花藝美學的結合,多以突破和多元的方式進行創作。其中吳極對於銅工藝的技術處理有別於一般的藝術創作-用複合媒材的表現,進而結合繪畫美學的標準,再從其中提出藝術創作的概念,呈現獨特之美學系統。以自身經驗所提出的「菜市場美學」進而代表生活與成長的土地,從自己生命根源作為基礎,反應在地與多元文化的融合意識。而不斷的成長與突破始終是吳極的堅持,認為藝術是活的學問,需要有持續的演進與發現,所以本次展演共以「隱」、「新銅器時代」、「新文明藝術」等不同創作階段作呈現。從對於生命探討的自我投射,延續青銅器時代的前人精神,甚至別於當代藝術的獨立思維,用過去到未來的生命為題材,發展各種複合媒材的鏽蝕創作。本次展覽主視覺作品『圓滿』,為2013年「新銅器時代」系列創作;在超過2X3公尺的大幅銅板創作上,用錢幣和電流繪所產生的多樣變異,超越東西方、時間朝代的隔閡,讓時空的文化價值穿梭其中,體驗強烈的視覺觀感,目前收藏於館內。吳極的每幅創作,皆以銅材質的特性與化學藥劑產生的色彩和光影的變化,讓每位觀者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想像與連結,實在難得可貴。所以我們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能一同親臨現場,感受吳極的生命,看見鏽蝕的綺麗,體驗那「生命的真誠,永恆的暫存」之巧妙穿梭!

 

 

吳極簡介

學 歷   高雄國際商工建築科

        日本池坊花藝協二教授

        中華花藝講師資格

展 演

2014  台中藝術博覽會‧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2012 「草悟道坡璃屋聯展」‧台中

2012 「府城飯店博覽會」‧台南大億麗緻飯店

2010 「New York Grace Exhibition Space & Gallery Open Studio」‧New York

手機導航: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967巷7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