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30041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活動主旨:「璞玉發光-104年藝術行銷活動」得獎暨邀請作品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2日~2015年10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璞玉發光-104年藝術行銷活動」165幅優異畫作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自10月2日起至10月11日止,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展出,並於10月3日(六)上午10:30舉行頒獎典禮暨開幕茶會。展覽同時邀請藝術家吳隆榮、劉平衡、羅芳、謝孝德、顧重光、羅振賢、鐘有輝、呂燕卿、林章湖、林金田、黃銘祝、林永利、沈政乾、李錫佳、陳建發等一同參展,歡迎各界藝術愛好者蒞臨欣賞,參與盛會,分享璞玉新秀得獎的喜悅,並為作品展覽揭開序幕。

文化部文化資源司陳冠甫司長表示,本活動符合文化部藝術文化向下札根的精神與藝術銀行接軌。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自99年開始辦理「藝術行銷活動」,最初僅於桃竹苗四縣市收件,100年、101年擴及北部九縣市,102年起拓展為全國徵件之規模,以繪畫競賽形式選出優秀畫作,並以展售等行銷方式,讓潛力藝術家們得到肯定及實質回饋,除鼓勵藝術創作、推廣藝術欣賞,也期望提高民眾鑑賞及收藏藝術能力;另一方面讓畫壇新秀們有一個預展身手自由揮灑的天地,也培養民眾藝術有價的觀念,以平價收藏繪畫原作,用藝術妝點生活空間。

今年參賽作品相當精彩,榮獲最高獎金十萬元的兩位璞玉新秀分別是國畫類大專社會組首獎的羅宇均,以及西畫類大專社會組首獎的余昇叡,兩位將由館方規劃明年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聯合展覽。另外得獎作品也將於10月21日至25日在台東米國學校、高雄漢王飯店、嘉義二階堂商務旅館、彰化台灣玻璃館、台中全國飯店、桃園中壢景園飯店等6處公共空間展售,等待慧眼獨具的藝術愛好者賞識,將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帶回家。

   「璞玉發光─藝術行銷活動」從藝術出發,最終將藝術與生活結合,並期望開拓庶民藝術收藏的市場,以鼓勵兼具才華、潛力與未來性之潛力藝術家,能持續創作,保持活躍,讓熱愛藝術喜愛繪畫的藝壇璞玉,持續閃耀、綻放光芒,成為全國藝壇新秀展現才華的閃亮舞台。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