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陳佩吟-木雕展 【蘋凡中的不平凡】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5年11月14日~2016年01月1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陳佩吟-木雕展 【蘋凡中的不平凡】

展期:2015/11/14 –2016/ 01/10

開幕:2015/11/14 (六) 15:00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主辦單位:金車文藝中心 藝術空間

服務電話:(02)2595-9650

官方網站:http://kingcarart.org.tw/

藝術家陳佩吟,以木雕創作雕刻出令人感動的不平凡蘋果「藝術由生活而來,但又有別於生活。」藝術家陳佩吟認為藝術存在於我們生活的各處,就是因為太過習以為常,反而容易被我們忽略。

陳佩吟認為藝術存在於生活,生活處處有藝術,只要用心觀察,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微小事物都有可能充滿驚奇。就像蘋果雖然是大家熟悉又常見的水果,但是其實也可能存在著許多不同的可能性,她曾聽過一句話「從偶然中創造必然」,陳佩吟希望她的創作是單純的並且可以帶給大家快樂和充滿正向的能量。

和許多藝術創作者一樣,陳佩吟從小就是個喜歡亂塗鴉做美勞的小孩,但不同於其他愛畫畫的小孩,陳佩吟在學業上是個理科高手,卻對文科和繪畫技巧很不在行,很會念書的她同時考上了高雄女中和屏東高中美術班,在大家都反對的情況下她放棄了第一自願高雄女中,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屏東高中美術班,但在注重術科成績的美術班裡卻過得不開心,美術班所追求的是高超的繪畫技巧而不是快樂的創作,考試總能拿高分的她卻無法理解繪畫技巧的制式教育,痛苦的高一生活直到在高二時遇見了第一位恩師王明榮,陶藝老師王明榮給了她許多建議,讓陳佩吟有了勇氣重新到畫室練習基礎,這才又再次找回對於美術的熱愛,對於總是用自己的思考模式理解這個世界的陳佩吟來說,繪畫不應該只是向名師學習,而是應該自己動手摸索,並且找出屬於自己的創作模式。

當陳佩吟在思考創作時,都是從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尋找靈感,而這個觀念也是在大學時期所建立的,第二位恩師李龍泉總是告訴她:「藝術由生活而來,從自己喜歡的事物開始,才能感動別人。」因為這句話,陳佩吟開始思考自己喜歡的東西為何,會選擇「蘋果」當作創作題材,一開始很單純的是因為陳佩吟很喜歡吃水果,包包裡無時無刻總是有蘋果,宿舍裡也總是能看見她開心的嗑著西瓜,學生時期在外生活,最方便的就是蘋果了,一年四季都有而且可以隨身攜帶。就在陳佩吟開始木雕創作的時候,突然發現吃蘋果和雕刻木頭很像,一個是牙齒咬蘋果,另一個是用刀子雕刻木頭,一樣都是減法的概念,但是不同的是,蘋果吃完就沒了,木雕藝術卻能保留下來。

大學以前總是埋首於平面繪畫的她,上大學後碰見了許多有趣的媒材,陳佩吟在大學時期就讀於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從大三開始接觸木雕創作,一直到現在,這期間她也雙主修了圖文傳播藝術學系,是另一個非常不同於雕塑創作的領域,就在她接觸了許多藝術相關領域後發現,藝術創作以及木頭才是真正的最愛。

木頭是孕育生命的植物,不論是香味還是溫暖的觸感,都讓陳佩吟非常的熱愛,她認為木頭就像人一樣,有自己的想法並且能創造無限可能性,在陳佩吟的創作中,所有的元素都代表著親近的、生活的,不論是木頭還是蘋果,而在於作品的呈現上,藝術家更是以〝家〞的概念來佈置這次在金車藝術空間的展覽,展場內將融合傢俱和作品,到現場參觀的觀者可以實際走進藝術家的生活,你可以坐在沙發上欣賞茶几上的蘋果書,也可坐在展場內的草皮上觀察可愛的大蘋果部隊,藝術家希望觀者能以最輕鬆自在的方式和作品互動並留下美好回憶,藝術不是高高在上或者距離遙遠難懂的事物,藝術由生活而來,藝術最棒的傳統不是創作藝術品,而是將藝術作為改變人們生活的方式。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