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2015數位藝術策展案-「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藝術家座談會輸入活動主旨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5年11月29日~2015年11月29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2015/11/29(日) 14:00–15:30
n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演講廳(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n   活動對象:對於本展主題「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及數位藝術有興趣者,均歡迎參加

 

n   活動主旨:

討論「真實」的前提來自懷疑現狀的勇氣。「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展覽試圖從不同角度,透過當代藝術創作者對於生活狀態與當下世界的反映,從現實生活事件,到抽象哲學的辯論,讓觀者在詩意的轉換、認知矛盾與斷裂的間隙裡,一層又一層展開思考,探索「真實」在當代的意義。

「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座談會邀請藝評人王柏偉、王咏琳、策展人陳佳音,及參展藝術家陳以軒及童義欣,一同引領觀眾深入探討藝術家的創作脈絡以及當代藝術、作品與「真實」之間的對話。另外也將特別同場加映來自法國的參展藝術家Laure Prouvost往年作品影片,並由策展人陳佳音介紹其作品的創作意涵。

 

n   座談會流程表: 

時間

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4:15

第一場次Session 1     

「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展覽介紹 策展人 陳佳音

14:15-14:30

第二場次Session 2

<你是懂了嘛?> 參展藝術家 陳以軒創作介紹

14:30-14:45

第三場次Session 3

<克勞德對獨角獸過敏>&<風與欄杆> 參展藝術家 童義欣創作介紹

14:45-15:00

第四場次Session 4

<如何虔誠的賺錢> 參展藝術家 Laure Prouvost 作品放映

引言及介紹:策展人 陳佳音

Grandma's Dream (2013)

Wantee (2013)

Charlie the Dog (2010)

15:00-15:30

綜合座談 Q&A

主持人:「一場關於真實的導覽」策展人 陳佳音

與談人:藝評人 王柏偉、王咏琳、藝術家 陳以軒、童義欣

15:30-

賦歸

 

 

n   報名方式:

本活動免費參加,採網路及現場報名,共20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即日起至11月28日開放網路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因故無法參加者,請於活動前三日自行上網或來電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合作。

 

n   注意事項:

1.       本座談會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2.       策展人及與談人簡介請參閱附件活動簡章。

3.       本計畫經核定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