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Home Hotel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2號Home Hotel 大安 5F
活動主旨: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松山文創園區
活動日期:2015年11月13日~2015年11月2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數位藝術節《創・世紀》倒數三天

 

 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進入倒數三天,被稱為搖滾樂教父,在台灣搖滾樂的催生歷程上佔有一席之地的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抓緊最後時刻來訪參觀,和作品進行創意的互動!於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開的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從11/13展至本週日11/22,來自國內外136件精選數位藝術作品,在《創・世紀》主軸下,作品擴及建築、聲音、城市資訊與民主形式等多元議題,邀請民眾在數位時代一起共創新世紀。

 

  以「分享、學習與共創」為《創・世紀》展覽精神,將自造文化與當代數位藝術趨勢帶給觀眾,多項作品透過與民眾互動,傳達創作與生活的各種連結,並經由一人以上社群創作的方式,以及數位工具的開放分享,延伸創作者和使用者的身份疆界,讓藝術更親近大眾,啟發人人都可以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數位媒介,電腦、行動裝置等進行創作。曾任MTV音樂頻道總經理,打造許多知名音樂人,人稱「搖滾教父」的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蒞臨展場,參觀各大展區,更親自參與一項以錄音為發想概念的互動作品《DNA計畫》。

 

  《DNA計畫》是美籍以色列裔音樂工作者j.viewz(Jonathan Dagan,強納森‧達根)以其旅遊周遭經驗為靈感所構想,預定發行且正在持續製作的一張音樂專輯企劃,展區的互動元素設計相當明確,藝術家採取線上直播的導引方式,讓參觀者透過參與錄音過程,來體驗錄音室的專輯製作氛圍,與此同時,參與者在錄音室的互動體驗,也會被創作者挪用為專輯中的創作元素。倪局長在與展品互動時,不單運用人聲作為音效元素,更發揮奇想,利用手機發出的聲響與創作者即時互動,創意十足!

 

 

  展覽期間,還有數十場專家導覽、工作坊活動與假日實驗音樂表演將在本週末熱鬧進行,台北數位藝術節最後倒數三天,歡迎把握時機前來參觀!相關資訊請上臉書活動專頁或官網查詢:http://digitalartfestival.tw/daf15。

手機導航:
松山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