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藝術講堂「八十能量-蕭勤回顧‧展望」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5年11月28日~2015年11月28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目標:蕭勤是1956年成立的「東方畫會」創始成員及「八大響馬」之一,同時也是戰後臺灣第一波前衛思潮「美術現代化運動」的重要先鋒。此次在國美館隆重舉辦的「八十能量-蕭勤回顧‧展望」,是蕭勤從事創作近65年來最完整的回顧展,包括他早期的實驗性創作、中期具有美術史定位的繪畫,以及後期邁向圓熟、思想集大成的作品,呈現了蕭勤藝術人生的宏大面向。
蕭勤將創作當成實踐生命意義的尋道之旅,並以數量龐鉅的作品、鮮明的思維理路、獨特的繪畫語彙,證言他以藝術求道的理念與堅持。他在1950年代即以忠於自我個性開發的創作理路,從相對保守的學院風格及傳統繪畫形式中突圍,另闢一條別樣的創作道路。蕭勤自1956年起羈旅海外60年,始終堅持以東方哲思為基礎,融會西方自我省思的辯證精神,發展出極富個人特色的藝術觀點與創作視野,亦是以東方美學思惟創造鮮明性格並獲西方藝壇肯定的藝術家。
本次講堂特別邀請藝術家本人蕭勤、精研蕭勤創作發展歷程的廖仁義、蔡獻友老師以及展覽策展人蔡昭儀共同參與,從多元的角度介紹蕭勤精采的創作轉折並與現場觀眾對話互動。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
對象費用:一般民眾/免費
活動地點:本館演講廳
報名方式:活動採網路報名。每場次220個名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不足額開放現場報名。錄取名單公布於本館網站,不再另行通知。錄取人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請於活動前3日上網辦理取消,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活動又未辦理取消者,本館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活動當日請提前報到,逾時未報到者,由現場報名遞補。

活動日期/104年11月28日(星期六)下午
活動時間/
13:30-14:00 報到

14:00-14:10 致詞/蕭館長宗煌

14:10-15:10 專題演講(一)
講題/一切是如此的自然-蕭勤的藝術世界
主講人/蔡獻友(正修科技大學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副教授)

15:10-16:10 專題演講(二)
講題/靈魂深處的視域-蕭勤藝術作品的精神境界
主講人/廖仁義(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助理教授暨圖書館館長)

16:10-17:10 討論與分享
主持人/蔡昭儀 (策展人暨本館展覽組組長)
與談人/蕭勤、蔡獻友、廖仁義

17:10 賦歸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認證時數3小時。
*本活動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布之。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