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國度之外─原生藝術創作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活動日期:2015年11月27日~2016年01月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美麗永安生活館

身心障礙藝術家,無疑透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感知世界進行創造,西方名畫家梵谷,乃至東洋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都因感知器官出現障礙,失去所謂「正常」的建構程式,卻獲得獨特的異質觀點,開啟創作詮釋與統合的特殊能力。

 

突破傳統框架 循直覺展原生之美

這類未受過正統訓練的素人藝術家,以樸素、純粹的手法,大膽表現心中意念,呈現出由法國藝術家杜布菲提出的「原生藝術」(L’art Brut),不受傳統框架套牢或模仿他人風格,創作依賴直覺,不加掩飾。這種源於生命深層的釋放,反映藝術家內在奇幻的心靈狀態,建構出獨特的美感形式。

「國度之外─原生藝術創作展」展出的作品,是由臺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指導的6名心智障礙者創作,媒材多樣,風格饒富活力、隨性與奇趣魅力。另有紀錄影片載錄創作者的日常生活,深入創作者的內心國度。

 

作品語彙隨性鮮明 建立另種對話模式

當一名自閉症創作者,失去以語言與外界溝通的連結,精神與肉體被束縛於某種不知名的當下時,其畫作出現的鮮明色彩與不拘形象,似乎是探索與認知世界的另一種對話模式。6 名心智障礙原生藝術創作者,透過本展將滿含思緒紋理的心靈狀態,梳理出獨特的視覺語彙,創作出一個個謎樣的空間與國度,帶給觀者愉悅與鮮明的視覺感受,並喚起觀者以直覺與本性感知反觀自我世界。

 

Information>>

國度之外─原生藝術創作展

日期:即日起至105/01/03,11:00-19:00(每個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地點: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電話:02-2929-8830

網站:www.yalac.ntpc.gov.tw

F: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活動詳情請上網站或電洽查訊。

手機導航: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