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網
台中市西區五廊街123巷1號
活動主旨:2015歌劇院序曲世紀當代舞團《婚禮/春之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18日~2015年12月19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第九屆台新藝術獎首獎的臺中青春無悔版
《婚禮/春之祭》

Les Noces/Le Sacre Du Printemps

以舞作畫 以樂殉愛

史特拉汶斯基X王攀元X姚淑芬

純愛騷動與情慾擺盪

感官刺激下展現的卻是純淨的心靈

世紀最挑戰的現代舞作

在臺中重新爆發

 

世紀當代舞團《婚禮/春之祭》榮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首獎之殊榮,史特拉汶斯基的樂曲違反古典音樂的整齊樂拍、違反傳統芭蕾的肢體表現,在當時演出雖然慘敗,卻打開現代音樂舞蹈大門,百年來不斷被藝術家演繹,是舞蹈編舞家畢生必挑戰的高難度樂曲舞作,亦是20世紀現代舞蹈音樂之經典。本次製作以國寶級107歲畫家王攀元之畫作作為視覺傳達,結合台灣體大舞蹈系的學生,舞影映畫影,青春無敵,將帶給觀眾全劇場的感官體驗。

 

節目日期與時間:

12月18日(五)19:00-21: 40 演前導聆+《婚禮/春之祭》+演後座談

12月19日(六)19:00-21: 00 演前導聆+《婚禮/春之祭》

地點:臺中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臺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

票價:300/450/600 兩廳院售票系統

製作單位/世紀當代舞團
演出單位/世紀當代舞團、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
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姚淑芬
舞者/李蕙雯、劉家瑞、宋宜倩、陳雅筑、莫天昀
音樂/史特拉汶斯基
畫作作者/王攀元
敘事空間/黃怡儒

 

姚淑芬 簡介

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姚淑芬「世紀當代舞團」團長、藝術總監及主要編舞家。

紐約大學舞蹈碩士畢業,主修表演及編導。

留美期間,獲美國著名舞團莫斯‧康寧漢學校的獎學金以及美國亞洲文化基金會的獎助學金,美國舞蹈《態度》雜誌評論為「許多學習之處,不可多得的舞者……」。

姚淑芬近年作品風格多變,主要為呈現當代文化並致力於環境與人文之關懷與探討。擅長以生活細節為創作發想議題,舞作常以魔幻寫實風格的影像和拼圖式的三度空間概念結合,形塑舞作似夢是幻又具真實感的氛圍,是國內少見以肢體詮釋戲劇架構的能手。藝文圈朋友曾戲謔她為「用毛細孔呼吸的編舞家」。歷年作品多次受邀參與歐美、日本等地的藝術節。2010年在上海世博主題秀與西班牙知名拉夫拉劇團工作擔任副導一職。2010世紀當代舞團十周年慶典《婚禮/春之祭》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年度大獎。

 

王攀元 簡介

2001年第五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獎得主。早年失怙,在戰亂流離中成長,一生堅苦卓絕,始終堅持繪畫創作,是一位深層內斂自省的藝術家。

王攀元的作品最常出現的是「無邊天地與太陽」、「紅衣人」、「狗與馬」的變形,這三個主題之所以持續出現在王攀元的作品裡,背後都有特殊的感情與回憶。其以細膩深邃的情感,呈現簡潔精煉的風格。在眾聲喧嘩的時代,與舞蹈語彙融合,更顯詩情孤絕之感。

 

《婚禮/春之祭》氣勢恢弘且具深度,挑戰台灣舞蹈之動作慣性、主流審美與性別規範,呼應西洋舞蹈史上曾發生的革新創舉,在歷史、文化、性別面向具有批判性與開創性。……整場演出結合王攀元畫作的多媒體投影,開拓東西對話空間,讓本演出不只是一個西方作品的詮釋版本,成為向本地藝術家致敬的最佳典範。

─第九屆台新藝術獎評審

 

*更多節目與活動介紹請搜尋:臺中國家歌劇院

 

手機導航:
台中市太平區大興路20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