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資料中心12月份書籍分享會~人造地獄:參與式藝術與觀看者政治學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19日~2015年12月19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書籍介紹
 
1. 書名:人造地獄:參與式藝術與觀看者政治學 
2. 作者:克萊兒.畢莎普(Claire Bishop)
3. 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4.內容簡介 
「人造地獄」出自布賀東,針對1921年由達達主義者發起的一連串「遊覽和參觀」活動所寫的同名遺作,在其中,他提出公領域的社會瓦解的劇烈位能。畢莎普以此為書名是要作為參與式藝術正面和反面的描述符號。自從1990年代以來,評論家和策展人大抵上都認為,參與式藝術究其極是個政治藝術:他們鼓勵觀眾和藝術家合作,而促進新的解放式社會關係。 
《人造地獄》是關於社會投入的參與式藝術的第一部歷史性和理論性概述,在美國稱為「社會實踐」。克萊兒.畢莎普探索二十世紀的藝術軌跡,檢視參與式美學發展中的各個關鍵時期。這個旅程遍歷了未來主義和達達派;情境主義國際;東歐、阿根廷和巴黎的偶發藝術;1970年代的社區藝術運動;以及藝術家安置團體。它以當代藝術家倡議的長期性教育計畫作結。
 
講師介紹 
1. 姓名:呂佩怡(策展人,研究者,藝評人) 
2. 經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兼任助理教授、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3. 學歷:英國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人文與文化研究哲學博士 
4. 研究領域:策展理論與實踐、藝術與城市議題(公共藝術/藝術介入空間/藝術的社會參與)、美術館議題、當代藝術理論、臺灣藝術史。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