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主旨:另眼相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活動日期:2015年12月19日~2016年01月2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另眼相看

當我的作品開始運動的瞬間,有些參觀者就好像在廟宇或教堂看見宗教聖像一樣感到驚奇…。這樣的經驗給我靈感以人工的方式去創作超自然的機械運動藝術。---崔旴嵐                                      

驚艷是活在時間裡的神話!在多元創意迸發的新世代,創作者的年紀已無關宏旨。因為,藝術的魅惑在於藝術家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深度,想到別人想不到的角度;創作可以採用任何領域的材料、觀念或素材,透過個人深刻的內在修為,創造出無限驚奇。

崔旴嵐(Choe U-Ram)是當代靈魂機械新局面的開創者,也是韓國最受全球注目的動態機械藝術家。他的每一件作品都耗時而精心,用文學的角度賦予生冷的機械溫暖的生命,交融著神話美學、視覺藝術、機械雕塑與尖端科技,展開一場又一場充滿驚奇的織夢魔術,探索著生物存在本質的最原始,再從最原始預言人類文明世界的最終端。無以數計的零件,極其精細和諧地共構成柔軟且具備感知反應的動態生命體,曖曖含光,如有機生物般自主運轉著,其緩緩律動的美學,栩栩如生,恍如編織著由古文明傳頌至今的生物神話與想像,令人驚奇。崔旴嵐2015年全新創作《一起發光的藤壺(Una Lumino Callidus)》以及2013「不是燈店」系列代表作《金色脈輪花燈(Gold Cakra Lamp)》、《金色昆蟲之燈(Gold Insecta Lamp)》等,將首度在台曝光,不可思議的動態機械作品,勢必驚豔。

韓國藝術家善於媒材的試驗與概念的突破,李禹煥(Lee Ufan)的《從風(From Winds)》、《從點(From Point)》,抑揚頓挫的點、線筆觸,留住風,留住時光,簡練的東方禪思中充滿抽象的現代感;金昌烈(Kim Tschang Yeul)的「水滴」系列,在油畫顏料中表現出水與光的豐富折射層次與清透感,孤立在畫布上的水珠,帶有觸覺性且瞬間即逝的超現實氛圍,凝駐了剎那的時光;鄭相和(Chung Sang-Hwa)將顏料不斷塗抹與剝離,破壞與重構,將藍色迷離成飛舞的蝶翼,豐富了單純的內蘊,使單色畫超越視覺的維度,展現磅礡大器;金泰浩(Kim Tae Ho)「內在韻律」的系列作品,堆繁為簡、似簡實繁的結構,用層層疊疊的油彩,繽紛呈現單純而複雜的律動和魅惑。李錠雄(Lee Jung-Woong)的「畫筆」系列,則以油彩在傳統韓紙上呈現淋漓一擊的潑灑,鏗鏘濺出的墨色,如亂石激起的衝天浪花,對比一根根精工細繪的筆毛,穿梭在東、西方力量美學的氣魄與錯覺,令人觸目驚心;李受徑(Yee Sookyung)「變形花瓶」系列,打破宋瓷的完形美學,跨越時空,在古媒材中重塑嶄新的時代經驗與生命;李二男(Lee Leenam)的錄像作品,則將經典名畫的想像,藉科技手法再創作為「動態的繪畫」,顛覆過去與未來,時間與秩序,成就更多情境與驚喜的異想世界。

都是大師。形而上畫廊「另眼相看」,展出穿越時空界域的驚艷美學。藝術家用超越尋常的眼光去開創讓人大開眼界的境域,以單純的視覺呈現極其複雜的創作內蘊,突破美學框架,從容在時間和空間的渡口,另眼看天下!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