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青木和洋食彩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活動主旨:阡陌之間-生態藝術家 陳一銘畫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活動日期:2016年04月1日~2016年06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這次很榮幸邀請到生態藝術家-陳一銘來青木展出,共展出33幅畫作,畫展主題以低海拔與我們鄰近的生態物種為主,主軸為友善環境與生態保育。

 

 

 

陳一銘老師是國內著名的自然生態畫家,現任職於林業試驗所森林保護組,因此時常深入台灣的山林從事生態保育的調查研究。透過豐富的生態觀察經驗,讓他的繪畫技能無師自通,繪製的作品十分多元,蟲魚鳥獸皆有涉獵,並重視物種的多樣性,描繪出精彩寫實的山林原貌。

 

 

 

並以科學繪圖的嚴謹態度創作,對於作品內容十分考究,利用工作之餘也從事科普插畫讀物,是台灣本土科學插畫與生態藝術先驅之一。尤其特別擅長野外速寫,將鏡頭無法捕捉到的視角以畫作的方式真實呈現,筆觸細膩用色自然,將野生動植物的風貌詮釋的活靈活現,創作之前會先累積豐富的生態知識後再進行創作繪製。於從事野外工作之暇仍創作不輟,近年作品對生態氛圍多所著墨,更進而追求藝術內涵的成熟與豐厚。

 

 

 

【畫展簡介】
走訪閒適的鄉野田園,越陌度阡,最能療癒我們因俗務煩悶的心情。或許您也注意到那花開蝶舞、蟲鳴鳥叫的盛景,已經漸漸不復過往了,而人們忽視了身邊最可貴的自然環境,最終只換來汙染的飲食與低劣的生活品質。
何不“ 畫 ”說重頭,看看山村小徑結實累累的木薑子、荒地芒草叢下吟唱的野鴝,還有河床瓜田邊度冬的短耳鴞 --平凡而深具意義,因為那是只在人與自然的和諧關聯中才能演示的野性之美。

 

【個展】
2004 福華沙龍 【台灣鷹姿】陳一銘、何華仁猛禽藝術雙個展
2013 郵政藝廊【綠野郵蹤】陳一銘、李國欽生態藝術展 中華郵政公司、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
其他大、小聯展20餘次。

 
 
 【展出資訊】
阡陌之間-陳一銘畫展
展出期間:2016/4/1-6/30
展出地點:青木和洋食彩餐廳-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展出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1:30 
 

更多詳情-請見青木和洋食彩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OKIDINING/

 

手機導航: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