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聚樂部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號6樓
活動主旨:關於性別教育【裝扮遊戲】電影放映講座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31巷16號B1
活動日期:2016年04月30日~2016年04月30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榮 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團大賞、電影大觀單元開幕,電影【裝扮遊戲】( Tomboy)因題材涉及兒童的性別認同,故事簡單易懂,且具有教育啟發意義,2012年起,法國教育部、法國文化部及法國國家電影中心(CNC)合作的 電影教學計畫中,指定此片為國中、小輔助教材,此舉卻引起法國部分家長的抗議,甚至去函學校、媒體、教育部,要求禁止校內放映這部電影,是什麼樣的敏感議 題引起軒然大波?作為家長或父母,能如何透過此部電影的啟發,教育孩子性別議題及兩性平等關係?

配合【想映電影院】4月電影主題「青春期,那些叛逆的日子」,特別邀請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帶我們欣賞國際得獎電影,與我們一同輕鬆分享青春與性別。

時間:4/30 週六 下午2:00-5:00

地點:聚樂部 ( G Log Café 地下一樓展演空間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31巷16號)

活動內容:

13:30 – 14:00 現場報到收費,領取飲料

14:00 – 15:30 播映電影【裝扮遊戲】

15:30 – 15:40 中場休息

15:40 – 16:10 講座主題:從【裝扮遊戲】想想青春與性別

16:10 – 16:20 分享與提問

主辦單位:聚樂部、想映電影院
協辦單位:G Log Café、佳映娛樂

報名辦法:免費預約報名,現場接受候補報名,額滿為止。

費用說明:入場費150元現場支付,含一杯飲料 (咖啡或茶)。參加還送【想映電影院】線上電影序號卡,免費任選一部線上電影觀看。

活動洽詢:email至jointglog@gmail.com或來電(02)2720-6007分機16,歡迎加入【聚樂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logclub/


 

近年最具深度與情感的電影。
★★★★ 美國網站 Examiner.com ★★★★
扣人心弦、妙趣橫生、重擊人心。
★★★★ David Ansen, 洛杉磯影展 ★★★★
完美的執導、超群的演技和犀利的觀察…強烈推薦!
★★★★ 英國網站 View London ★★★★
無懈可擊的演出!
★★★★ 英國電影雜誌 Total Film ★★★★

人們常覺得童年是一段純真歲月,我則認為那是充滿感性與曖昧情感的階段,那就是我想描述的。

★★★★ 導演 瑟琳席安瑪 ★★★★

 

電影簡介:

洛兒和家人剛搬到新社區,外型男孩子氣的她,被鄰居麗莎誤認是男生,於是將錯就錯、改性換名,變身「米克」。整個暑假,洛兒壓抑不安,和男生打成一片。豪邁的她,運動能力不輸同伴,帥氣舉止深深吸引麗莎,她對麗莎也很有好感。兩人越走越近,不但牽手、接吻,更進而交往,成為同伴欣羨的兩小無猜。

然而紙包不住火,洛兒的妹妹意外發現她就是米克。深怕秘密走漏,洛兒答應帶妹妹出去玩,殊不知引來更大的麻煩。開學日越來越近,「米克」的真實身分,會被同伴發現嗎?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31巷16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