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咖啡的點點滴滴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6年05月30日~2016年12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一顆、兩顆、三顆……知道嗎?音樂家貝多芬在創作前,總是數好60顆咖啡豆,研磨成粉,沖泡後才展開一天譜曲創作!

不少西方文學家著迷於這句天真浪漫的話:「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如果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神祕的咖啡有著神奇魅力,小小的咖啡豆更是承載各種文化交流,呈現出充滿魔力感的香醇味覺體驗,反應在人類歷史文明上的大大小小咖啡情事。

 

從咖啡豆開啟迷人的咖啡之旅

此次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舉辦「咖啡的點點滴滴」特展,展示咖啡在人類歷史上的豐富文化交流,咖啡過去在西非的宗教儀式中扮演象徵性物品,至今成為風靡全球的黑色飲品,並發展出冰滴壺、摩卡壺、濾布沖煮壺和比利時皇家咖啡壺等多元化的咖啡沖泡器具,同時透過咖啡豆的種植、生產、採收及全球消費市場等生產流程,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咖啡文化的演進,以及生產與公平貿易議題的關係。

咖啡伴隨著人類歷史文明的演變,土耳其人在進行旋轉舞儀式前必飲用咖啡以提神;流傳至西方後,咖啡館成了象徵歐洲的文化之一;梵谷筆下的「夜晚露天咖啡座」呈現南法飲用咖啡的情境。咖啡開始成為人們生活中重要的飲品。這些關於咖啡的點點滴滴,開啟此次特展的旅程,從小小的咖啡豆開始,了解飲食與生活之間的關係,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們到十三行博物館,放慢腳步,欣賞展覽,品嚐一杯香醇的咖啡!

 

Information>>

咖啡的點點滴滴

●時間:即日起至12/11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