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青雲畫廊
明水路469、471號
活動主旨:王清州近作展 Dessins récente de WANG Qingzhou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69號1樓
活動日期:2016年05月29日~2016年06月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王清州近作展 Dessins récente de WANG Qingzhou

開幕暨藝術家座談 2016.6.4 (sat) 15:00

地點 青雲畫廊 Cloud Gallery 

 

「透過王清州筆下的光影色彩,我們感覺到的自然不僅是自然本身,更是若不經意,無為而為的人生態度。」 

〝Through the colorful world painted by Wang Qingzhou, what can be felt are not only the beauty of nature itself, but also the spontaneous attitude towards life.〞

王清州,先後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多次遊學於歐洲,現為北京798藝術區獨立藝術家、換鵝書會會長。兼擅書法、篆刻和花鳥的王清洲,他將花鳥又分為工筆、寫意、水墨、重彩等多種畫法,大多都帶有或濃豔或清淡的色彩。 

王清洲的色彩既傳承了中國傳統繪畫包括惲南田的沒骨花卉,也吸收了西方繪畫包括印象派、野獸派、表現主義的色彩。他將色彩表現放在異常突出的位置,與中國傳統水墨畫大異其趣,也與他自己以前的花鳥畫拉開了距離,給人全新的視覺感受。這些作品色彩濃烈鮮豔,色調明快響亮,表現的情感基調是舒暢且歡樂的,因此儘管他的色彩大紅大綠,對比鮮明,卻並不豔俗,反倒顯得雅致。 
處於東西方文化藝術交流空前頻繁的時代,王清州的藝術視野已大為開闊,創新意識日益增強。他以前創作的水墨或重彩花鳥已取得不俗的成績,但他並不以此滿足,仍不斷探索新的繪畫語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69號1樓